學徒羅蘭蘭
學徒羅蘭蘭

「由醋、茶葉、以及寫滿妄想紙張組成的不安」 無疑是種巫術。

風格的練習其一

500字

「我媽媽不讓我喝酒的。」

「反正你在外頭她也不知道嘛。」

「不,她看得見。媽媽去世後,就一直在身邊陪著我。」

沒有風,但是附近突然響起風鈴聲。

「你…媽挺關心你的嘛。」

「嗯。你媽媽呢?」

「嘿!下一輪去我家里玩嗎?」

起風了,風鈴聲卻突然停下了。

「呃——其實她家里…」

「——哈,好小子。夜風好大,都迷得睜不開眼睛了,我們先都進車里吧。」

「所以你去嗎?先去看看吧,你可以到了再往家里打個電話。」

叮鈴。

「那走吧,媽媽說可以哦。」

「雨刷,雨刷在哪里呀。」

哢。咵嗒——咵嗒——咵嗒——

「……」

「今晚沒有月亮。下山是走這邊嗎,嗯——你怎麽了?」

「應該是吧…」

「臉色那麽差,哪里不舒服嗎。」

「沒,沒。」

「媽媽說要靠著左側車道走。」

「什麽?」

「靠左開!」

呼——

「啊!剛剛那是什麽,一輛逆行的大卡車,開過去燈突然就在彎道消失了?你們都看見了嗎。」

「沒注意看,我感覺不太舒服…」

呼——

「又有一輛,一模一樣的,也是逆行,車上好像有什麽!?喂你們注意看啊,我壓著護欄開呢,小心一不留神開懸崖下面。」

「知道了知道了,你怎麽會覺得又會來一輛?」

「呃!說不定——是個車隊,待會又來一輛,我剛才肯定看到奇怪的東西了。好吧,都快下山了——是卡車,它被崗亭閘了一下,上面什麽都沒有…」

「什麽啊,吵吵嚷嚷的!」

「媽媽說,沒關系哦。對吧?」

車後備箱里像是漏了一套玻璃器具,開始四處輕輕滾動。

呼——

「……」

車開到空蕩蕩的崗亭前,滴了一下,閘機自動打開。

「你看,街上一個人都沒了,只剩下街燈亮著,24小時便利店的門也關著。有狗在叫,沒有開燈的樓像懸崖峭壁一樣。」

「是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