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秀
曲秀

喜愛散文。 隨心日記。

《記・一》

「鈴,鈴。」,電話傳來訊息的提示聲,我緩緩地從袋中取出電話,一督,是他。我的嘴角微微一笑,大步走向電車站。


電車到了,下車的人很多,空出的座位也續漸變多。我搭進車廂,選了底層靠左的單邊座,既方便下車亦有私人空間,但景觀實在欠奉。於是我便快捷地走上第二層,心怕已滿座了。幸好上天待我不薄,車廂頭兩排的座位是空的。


「叮叮,叮叮。」,電車開始行駛了,微風輕輕吹著我的臉,毛毛細雨亦不留餘力地想走進車廂內。我從不喜歡下雨天,但今天的我,卻享受著這一刻:電車的風景,溫柔的微風,濕潤的雨水,春天的氣味,乘客的喧鬧。


雨漸漸變大,街上的行人開始撐起雨傘,有些人忙著找避雨的地方。望著他們,令我想起以前的自己。還記得,我總是怕麻煩,不願意帶雨傘出門; 但一遇到下雨天,便會抱怨真是倒楣的一天。


電車不急不慢,有著自己的節奏,清晰地向著目的地前行。這是我喜愛電車的原因,可以令人由急促的生活節奏調到自己喜愛的節奏。不為他人而活,亦不委屈求全。


到站了,我探頭出窗外嘗試尋找他的身影。果然,他早就在車站等候著我。我搭出車廂,不慌亦不忙向他走去,就像現在的我對他的情感。


我們相視而笑,他接著說:「走吧,我帶你去我常光顧的咖啡店。」頓時,一隻溫暖的大手牽起一隻冰冷的小手,一起走著相同的路線。


幸運與倒楣,只差於你個人的想法。

幸福與痛苦,全在於你個人的決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