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ghwy
doughwy

心智年齡目前3歲的高中畢業生....哈哈哈哈

"Preacher's Daughter"又一個美麗的悲劇/不專業專輯分享和心得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Ethel Cain,是在去年夏天某天睡不著的夜晚,擔心著明天,過去和未來,一切是多麼的渺茫。忽然,spotify隨機撥放的同時,是某個我沒有聽過的女聲。第一時間並沒有注意到歌詞,不過其空靈以及孤獨感瞬間抓住了我的記憶力,接下來,就是長時間的迷戀他的作品......

先給不清楚他的人介紹一下。Ethel Cain,本名Hayden SilasAnhedönia,出生在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家庭,並大大的影響了他現在的音樂風格。不過,他其實原本是男兒生,不過在12歲時出櫃,接著經過人生不斷的摸索,20歲時以跨性別的身分,成為我們現在看到的Ethel Cain。而這張專輯,就是他將自己的背景帶入,並且虛構出來的故事。

渴望自由的靈魂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認識Ethel Cain,一定要先聽⟪American Teenager⟫。整首歌利用復古搖滾和空靈的聲音,表達了他對於世界的見解,唱出了現在青年的困境,被老觀念以及社會風氣所拘束,無法自由表達自我卻又備受期待的心境。

第一段:被家庭和社會所拘束,卻還是懷有期待自由的心

遇到邁向自由的路?

在⟪Thoroughfare⟫中,談論著Ethel找到自由的開心以及期待。他離開了家鄉,和某位男子相約在德州某處的大道上,雖然看起來一副可怕又可憐樣,但Ethel被男子的溫柔說服,上了車,準備奔向看似自由的未來。這段旅途,本該是男子尋找愛人的旅途,不過到最後,並沒有結果,但當他們相看彼此,發現他們想要的一直都身邊(一個愛人)。

第二段: 私奔~~

看似自由,其實只是走向另一個深淵

⟪Gibson girl⟫闡述了男子到來,其實不是帶給Ethel愛和好處,而是把他帶向毒品以及性愛的深淵。而⟪Ptolemaea⟫就是在闡述沉迷毒品帶給他的不清醒和幻覺

第三段: 在無法逃過的情況下,他接受了命運

自由,終將追求不到

雖然說⟪August Underground⟫沒有任何歌詞,不過經過Twitter和Genius的解釋,在這首歌中,男子將展露他的本性,而Ethel也接受了這樣子的結果。⟪Televangelism⟫就是在闡述死亡後的寂靜和孤獨,而Ethel也準備上天堂。

第四段: 死亡的命運,終究無法逃過

神愛你,可是他的愛不足以救你

⟪Sun bleached flies⟫,Ethel在天上回顧著他的人生。雖然說是男子殺害了他,但她不錯怪他。雖然說是因為家庭的虔誠,他才離家尋找自由,不過他仍然相信主。他仍然相信,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不是任何人的錯。

接著,在⟪Strangers⟫中,他提到了他仍然放不下的東西,他的媽媽,並向他說:請不要擔心我,請不要責怪自己,我過得很好,或會在這裡(天堂)等著你的。

第五段(結尾): 放下了所有,離開了這個世界

雖然我是沒有經歷過這張專輯中的任何事,不過的確值得細細品味,尤其是Ethel Cain空靈的歌聲。

不過,隨著這張專輯的結束,Ethel Cain的故事也到了終點,有點像是最近的Melanie Martinez,也在訴說著crybaby的終點。希望在未來,我們還能繼續看到兩位歌手透過音樂來闡述悽慘的故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