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喬媽
鋼鐵喬媽

愛健身、愛閱讀、愛分享的雙寶媽

什麼是「邏輯封閉圈」?

有人自以為邏輯清晰,可能他/她只是陷在邏輯封閉圈中而已。

人最大的危機,是過早形成

➡️「#邏輯封閉圈」

因為這樣的人一輩子都會為他的封閉邏輯去買單。更可怕的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已經深陷其中了!

什麼叫做「邏輯封閉圈」?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貌似可以「自圓其說的邏輯」。

比如這段話➡️那麼年輕開名車,他一定是富二代靠爸族;女的不是千金就是被包養。所以我沒辦法開名車拿名牌,是因為我沒有富爸爸、我不是含金湯匙出生;人家一開始就在終點線,我怎麼也比不上!

這個邏輯乍聽之下好像沒毛病,但完全禁不起推敲,於是就有人會陷入這個邏輯,認為自己怎麼努力都比不上這些人,所以不用太認真。同時用這套邏輯去解釋任何和金錢💰有關的問題。

類似的「邏輯封閉圈」案例還有很多,例如:

⛔️遇到教育問題時,有人就會說:如果小孩子不懂事,那麼講道理他也聽不懂,不如直接修理一頓⋯⋯

⛔️看到他人受到不法侵害,就會有人說一個巴掌拍不響,一定兩個人都有問題⋯⋯

⛔️女人當了媽,就應該相夫教子在家洗手做羹湯、把家裡打理好、把孩子照顧好、即使外出工作,回到家把家弄好也是她的責任......

這些人就是用這些簡單的邏輯,畫出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絕對正確的舒適圈,然後永遠畏縮在這個舒適圈當中,不願踏出一步,這樣自己就永遠不會犯錯!

那結果就是,他們再也無法突破思維的局限性、永遠不可能再得到提升,而且他們也不可能意識到自己已經深陷其中,當然也不會主動做出改變。

那麼如何避免讓自己過早的陷入這種「邏輯封閉圈」中呢?

💯堅持思考:凡事都不要當作絕對真理,永遠保留一個開放的態度。

💯多和他人交流:保持著學習請教的態度,尤其是和每個行業做的很優秀的朋友。

💯保持謙虛的態度堅持學習:隨時準備好顛覆自己的認知,接納新資訊。


#鋼鐵喬媽的心情故事

#閱讀

#ISGREAT美好生活

#女人心事

#心靈成長

#book

#mood

#reading

#woman

#growth

#quotations

#emotionalintelligence #intelligence

#selfie

#love

#sportgir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