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
Sisi

休閒用家,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P

我與卵巢囊腫 - 手術前

某日下午,我因著身體有些不適所以看了一個在家附近的家庭醫生,那醫生跟我說我不適的地方沒有什麼大問題,是很容易處理的事情,我頓時放下心頭大石, 因為我曾害怕會患上某類大疾病(我過份擔心了)。可是,當醫生幫我做其他檢查時,他按了我的肚子然後縐了眉頭一下,看見醫生這表情,我心裡都知道有些不妙的事情要發生......

果然,醫生要我躺在床上再按一下肚子,他愈按我愈緊張,醫生要再作檢查的事半多都不是好事......

檢查完了之後,醫生開始說判詞了......

我心裡也忐忑不安.....

醫生說「我懷疑你有婦女病,現在寫信轉介你去照超聲波作詳細的檢查。」

心裡感到晴天霹靂,什麼?我肚子什麼痛楚也沒有,更別說其他症狀了,我還很年輕,怎麼患上了大病?(事後才知道也不算為大病)明明我還期待著正式上班和進修的日子,怎麼在開始前的幾天就告訴我患病了?

心情彷如過車山在最高處掉下來,壞得我也不知如何去描述……

回到家中,必須向家人和上司交代身體的情況,因著要做這些事情,自已的情緒暫時擱置了。在網上不停尋找與我相似症狀的婦女病,愈尋找愈恐怖,癌症什麼的都找出來了,心裡越來越害怕……

幾天後,我去了照超聲波作更詳細的檢查,看著醫生檢查著我的肚子時,不時會停下來按些鍵盤,我心裡也知道我肚裡確實是出了問題,一定有些東西在我肚裡…那一刻,我知道避不了疾病了……心裡只希望是一些可以簡單處理的病情……

因為報告兩天後才會有,我如常的上課,但心情早就不在課堂裡,一直在想我到底得了什麼病而煩惱著……若然是難以處理的疾病,那麼工作和學業上該怎麼安排好呢?工作快要正式上任時卻要請病假,總覺有些虧欠……

在正式上班的頭一天,我的報告也出來了,我得了卵巢囊腫,而且那個水囊有9cm 大,也表示是相當大的水囊,醫生說因為水囊太大只能以手術的方式來切除。那一刻,我都不知說什麼才好,病情雖然不算得上為嚴重,但也不是容易處理的事情……

回來告訴家人後,再網上尋找私家醫院做這項手術的相關費用,因為我沒有買醫療保險,全部費用都得要自己去付,確實是有點壓力……但若在公立醫院進行手術就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會輪到我(加上疫情影響,有很多非緊急手術早就延遲了超過半年,像我這些年輕病情也不算嚴重的患者更不知要排期到何時),在網上看見了手術與留院的費用不禁嘆了一口氣,這手術的費用一點也不便宜呢……

加上把病情告知了朋友和家人後,大家都很熱心的為我推介不同的專科醫生或相關資訊,在同一天吸收這麼多的訊息實在有點消化不了,很想問上帝「你是在玩弄我嗎?為什麼偏偏在這時刻要我患上這患病?」

最後,男朋友工作的地方有一位相熟的專科醫生推介,而且口碑也不錯,最後決定去看他了,不再去煩惱選擇什麼專科醫生了。(我寧可下定決心選擇了一個,不想再三心兩意猶豫了。)

去看這位專科醫生時,醫生再作詳細檢查,他說我的水囊根本不止於9cm而是有15cm大,我嚇了一跳,怎麼還可以再大的呢?他說只能開刀做手術切除,因為水囊太大沒有辦法以微創來做手術要以傳統的方式,而且有機會要切除卵巢。我當下本能反應地問一邊還是兩邊,醫生只說要看看水囊的情況才能知道,醫生問我需要時間考慮嗎?那時我飛快地回答不用了,做手術吧。(那時我應該覺得手術無論如何都要做的了,拖得久也不見得會有什麼好處。)

隨後,我把情況告訴了家人和朋友,卻沒有想過大家對於切除卵巢這件事這麼大的回應,把我由不擔心都變得繄張了……

工作上和學業上都分別通知了相關的單位,把事情安排好了,現在回想也覺得自己理性得可怕,這麼短時間之內去安排與決定了這麼多重大的事情,我大概是那種先不考慮情緒作了所有的安排後才理會情緒的人吧!

在上班的路途中,想著如果我失去了兩個卵巢那麼住後的日子會是怎樣呢?途中經過了一個天主教的墳場,看見了牌匾上寫著:

「今日的你,昔日的我,
今日的我,明日的你。
跟隨基督,獲享永福。」

那一刻有一種無法描述的安心,手術後的日子會變得如何我不知道,但是上帝一直都在看顧,或順利或困難那又何妨呢?難道我不知我已經得了美好的福樂嗎?生命也許不如我所籌算,但仍在上帝手裡啊!(男朋友當時跟我說我過份擔心了,或許事情根本沒有那麼壞,事後也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我原本以為我計劃好了工作與進修的事情就能如計劃般去進行,但突如其來的疾病打亂了我的計劃,雖不至於危及生命,但也有某程度上的影響。我更體會任人再去籌算自己的計劃,也無法完全實行自己的計劃,仍然一切都在上帝的手裡,唯有祂才是計劃人生的真正計劃者。

手術前的時段裡,總有很多人問我會否擔心,大概我也想通了生死有命都在上帝的手裡,所以也沒有太大的擔心去迎接快要來到的手術吧......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