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
Sisi

休閒用家,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P

只是一個玩笑

在巴士中看見了一間餐廳名叫「見你一麵」,隨即想起了當時大學好友臨別時贈我的東西。

當年在美國留學時,大家畢業後便會各散東西很大可能不會再碰面,所以那時知道今次離開後未必能在見面,或者再有機會見面可能也是在很多年以後。

大學時期結交了一名好友,那時談天說地分享彼此想法、對信仰的想法等等,在彼此面對不同的人生低谷時都成為了彼此的幫助,說成為了好友也不為過。畢業了,快要離開的時候,其實我最怕面對的就是知道離別以後,關係便會轉淡不會像以往那麼要好。當時我也鼓起了勇氣跟好友說出我的恐懼,所以在我離開之時,她給了我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請攜此卷換領禮物,附送美食:見你一麵」以安慰當時的我。

離開後,大家有各自的圈子已經很少再聯絡,剛開始還是一年會碰一次面,但其後幾年幾乎沒有來往了,最近一次聯絡也是因為她告知她要結婚了。

坐著巴士看了「見你一麵」的餐廳便回想大學與好友的種種事情,便拍下餐廳照片傳給她問:「還記得當年你的玩笑嗎?」她回答:「不記得了」

也對的,怎會記得呢?那張字條也只是一玩笑,誰又會認真地去記起來?

為什麼我還要記得呢? 自己都沒有聯絡對方了,又憑什麼好可惜?

我在他人生命裡也只是一個過客,沒有什麼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