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媽媽的情緒爆炸 往往只在那一瞬間

原來有很多媽媽,都曾有過一瞬間理智線斷掉,情緒崩潰的情形,但這次我站在第三者角度,我看到媽媽的無奈,更重要是孩子的情緒。

這天餐廳用餐,隔壁桌一對年輕夫妻帶了兩個小女孩,坐下來時看到爸媽忙著點餐,爸爸拿飲料讓孩子喝,接著媽媽還在看著菜單,爸爸開始看手機,孩子們經典的搶東西劇情上演了,直到桌上飲料打翻,弄濕了小女孩的衣服,媽媽的情緒上來了,罵孩子的聲音大到周遭的人轉頭過來看。我沒看他,我似乎能體會他的心情,覺得事情夠多了,且弄濕衣服等等感冒怎麼辦⋯⋯ 但我注意到小女孩的表情,嘴角下垂眼帶淚光,媽媽順口說了一句你哭什麼,讓女孩的表情更是委屈,她也看了我,此時的我似乎也無法做什麼。直到媽媽幫他換了衣服,恢復情緒跟他說以後小心點好嗎來抱一個,小女孩才恢復正常的表情。

這次事件中,蠻有感覺的,小孩不是真的什麼都不懂,甚至他們什麼都感覺的到,他們感受到媽媽生氣還有自己的委屈,但只要媽媽的一個擁抱,小孩就和媽媽和解,這樣的愛真的很純粹。

想想自己曾經一次生氣,明明也注意到女兒受傷的表情,但我自己心裡很不舒服,所以當她要討抱時,我拒絕了,她哭得很慘,我卻逃離了房間,直到她爸去哄她才安靜下來,我也在心情恢復後才進房,看著熟睡但眼角還帶著淚光,我心裡很矛盾,也覺得自己怎麼無法去抱她,明知道她要的只是一個擁抱,但我卻無法給他。幸好他爸那次是給力的,但後來幾乎都是我生氣,他爸聽到孩子哭更是罵孩子,讓我只好先放下我自己,先去安慰受傷的孩子…. 我心裡很多次都覺得孩子難過 我就得安慰,那我受傷呢,是不是這樣一直累積所有情緒,漸漸也對孩子沒耐性的呢

上塔羅牌課時,老師就說:你看起來就很無害,結果卻一直傷害孩子,真的不要這樣,就是有你們這些人,才會讓還多人心靈受傷,他們才要拼命的療癒創傷。聽到這樣的話其實很受傷,明明最怕看到虐待小孩,我卻成為這樣的人,那次上完課心情很沈重,也反醒自己的態度,要趁還有機會挽回親子關係時,趕快拉回關係,我也調整了心態,未來無論和她爸的關係如何,至少我和孩子心中都有彼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