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a Liu
Celia Liu

小書之旅...啟程! 안녕하세요.

從零開始寫作心得1

弘丹作者

前言:

在休息了一段時間後,我終於拿起了一本原定計劃要讀的書籍了。

大略翻過所有標題後,我決定來寫個上下集的心得,邊看時就浮現很多OS;如果都把心得放在同一篇的話。文章文字會太多,還是短篇短篇介紹會比較好XD那麼,開始今天的小書之旅短程篇~

寫作的十大理由

  1. 用寫作來紀錄生活:文字可以記錄自己的所思所想,記錄著生命中發生的事情。
  2. 用寫作來對抗時間的流逝和遺忘:『寫作不是會了名聲,也不是為了特定的讀者;而是為了光陰流逝使我安心。』阿根廷作家波赫士。
  3. 寫作幫助自己更好暸解自己:寫作是自我溝通最好的方式,可以跟淺意識對話,讓本身更暸解自己。
  4. 寫作幫助清理負面情緒:情緒需要疏導而不是壓抑,用文字方式寫出內心深處真實的情緒就是一個疏導的過程。
  5. 用寫作反向推動輸入和思考:寫作是一種輸出想要輸出就需要大量的輸入。
  6. 用寫作提升表達和溝通能力:寫作是一種書面溝通。
  7. 通做寫作建立個人品牌:『在小的個體,也有自己的品牌』美國管理學者湯姆.彼得斯。
  8. 實現出書的夢想
  9. 通過寫作實現的經濟獨立
  10. 通過寫作影響他人的改變

書的開頭先說了10個理由,仔細讀下去才發現原來寫作有這麼多的優點。對我來說寫作是什麼呢?是作家!是創作者!是偉大的職業XD為什麼這樣說呢?

在國中時期,在同學的介紹下(到現在還非常記得那位同學,笑)認識了漫畫。從第一本漫畫開始就陷入了不一樣的世界,那時候對於畫風這個標準沒有太大的要求,只要求故事好看就好XD

後來漫畫的要求漸漸提升後,漫畫無法滿足我的需求後(故事書看太快XD)就變成了小說,當時的小說是....台灣遍地的總裁大人XD雖然如此,還是看了非常多的小說,印象中有個作者『凌XX』所有書籍全看過了。

當然總覺得當小說家很酷,只要把天馬行空寫下來就可以了。那時候國中時期作文題目非常興起『我的夢想』,甚至,把自己的零用錢都買稿紙,來寫小說,但下場可想而知....被嫌棄:『好好的書不讀,想一些有得沒有的。』

總之被打擊到後,雖然放棄寫小說的想法。但是還是持續的閱讀小說。

直到高中時期、大學時期,我看見了總共五位小說家。

第一位:『蝴蝶』我簡直是太喜歡這位作家了,所有書籍都看完了;直到現在他的書籍在壓力大的時候還有持續的回顧看。不管怎麼看都不會膩XD

第二位:『J·K·羅琳』-哈利波特

第三位:『護玄』-特殊傳說

第四位:『御我』-吾命騎士,超級爆笑的。

第五位:『蝴蝶藍』-全職高手

這幾位小說作家簡直是翻開了我對於小說家的定義。畢竟國中時期只知道遍地總裁小說文XD

因為這五位作家的關係,讓我有了一點點的希望(愛情方面寫不好,天馬行空總可以吧XD)但很可惜的事...每次寫出來都只有一點點文字,最多也就三萬多文字而已,久而久之就放棄了這個夢想。

直到現在...慢慢的從心得開始。之前也有說過,想成為作家和翻譯員。當然這夢想目前正在慢慢得練習。

書裡面還有其他的介紹,但因為我只大略的翻過,打算在下週放假的時候在靜下心繼續看下去,並記錄起來自己的心得XD因為作者有提到一句話讓我覺得原來從以前到現在我想的作家,不是這麼遙不可及的。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