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升中学的难难题

这两个星期,老师都会陆陆续续地分发各个中学招生的消息。去年因为疫情关系,取消了小六检定考试。今年也是因为疫情关系,直接废除小六检定考试。╮(╯▽╰)╭ 没有这个检定考试,小孩当然开心,父母就头大了。原本制度是根据这个考试来评估小孩填写的中学志愿表,然后做出分配。现在,没有考试,没有志愿表,“听说”直接分派到就读小学最靠近的中学。不满意的做出上诉。


好几个同学的家长在4,5年级的时候就把家里地址给改到志愿中学附近(就是“借”别人家的地址,填申请表格后可以收到信件的),所以分配的时候,就可以如愿以偿。她们真的是有先见之明啊。我没有可以“借”的地址,所以没有更改地址。现在烦了,非常非常的头痛。因为直接分派的话,附近的国中都不太理想。

之前有跟几个朋友提起过我心水的学校,她们这两个星期一直发招生“广告”过来。“入围”的两所中学,一所是独中,一所是国中,两所中学都离我家超过10公里。根据去年报考中一的学生有2000+,而他们只收了900+,Σ(っ °Д °;)っ 天啊,成功入取率没有50%,我家孩子无德无能,没有才艺,没有头脑,就是无名小卒一枚。怎么办啊?联络上朋友J,跟她取经,她女儿现在在念初一了,她强力推荐我家孩子要进这所中学。她说先报名考试,付款后就会收到往年入学试考题,不用担心,把那份资料背熟就可以了。还有一个星期才开放报名,在电脑的日历记下,手机的行程app也记下,我的笔记本也大大的写着”7月1日新生报名开放“。太紧张了。

总之这两个星期,家长们的话题就是,”你家孩子报读哪一间啊?“,”那间好吗?是哦,我也要考虑一下,什么时候报名?“,”去独中还是私立比较好?“。我老公跟孩子讨(Tōng)论(zhī)后,孩子唯一问题是"哪一所学校不用读马来文?”╮(╯▽╰)╭ 天真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