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芙蓉花开 十八

甄嬛传-重生

玉容一愣,马上想到自己从前给甄嬛讲的那个故事,怕不是甄嬛觉出了什么不对,忙说道:“其实……姐姐别怪我瞒你。我在选秀那天就知道了。那天我去得晚,进宫的时候听到嬷嬷们议论,说甄家小姐与纯元皇后有几分相像。”她顿了顿,拉住甄嬛的手:“可是我并不敢告诉姐姐。咱们都未曾入宫,我那时也期待着做皇上的嫔妃,就想姐姐必定是差不多想法,妹妹怎么忍心击碎了姐姐的盼望。只能循序渐进,只希望告诉姐姐真相的时候,姐姐不要太过伤心。”甄嬛却十分明白玉容的苦心:“妹妹,真是苦了你了。若换做是我,也不会直接告诉你的。”玉容再劝甄嬛:“姐姐莫要伤心。咱们知道的后宫的底细越多,才能走得越稳。还有就是,需要姐姐不要让皇上察觉咱们已经知道了,免得皇上恼羞成怒。”“这是自然。”

甄嬛已诞下公主,皇上为了安抚年羹尧,只能复了华妃的位分。众人心里都不大痛快。这个时候,眉庄有喜了。皇上十分高兴。眼见甄嬛这三人势力强大,在华妃那里受了冷落的曹贵人也来投靠甄嬛。

日子波澜不惊地过着。平静的海面之下,波涛汹涌。皇上先是平定了敦亲王之乱,而后又惩处了年羹尧的家臣魏之耀。华妃虽然复宠,日子却也过得小心翼翼,不似从前。为了打探年羹尧的消息,还只能把宫女颂芝献给皇上。她也没有什么心思对付甄嬛她们了。

皇上总是和甄嬛说起前朝的事情。玉容多次嘱咐甄嬛无论如何都不能议政干政;因此甄嬛总是绞尽脑汁用暧昧的语言回应皇上,不能触及政事,却也不能让皇上觉得自己在敷衍她。玉容也写信提醒甄大人万事小心,并嘱咐他看信之后一定要把信都烧掉。不知道如此能不能避免流放之祸。玉容只能祈愿甄伯父平安无事。

眉庄的月份渐渐大了,甄嬛总算借着照顾眉庄之名,不用去御书房走动。

皇上对年羹尧处置得利索。贬官,赐死。华妃那里,曹贵人出面告发。皇上看着华妃这么多罪状,居然也没有赐死,而是褫夺封号,降为答应。眉庄听了,十分气愤。她想着自己受过的折磨和委屈,居然都有点动了胎气。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