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金金計較
小資金金計較

女人堆裡的雜事

#心機#女人#雜事#心情

如題~我在女人堆裡生活了大概10多年,一路念書到職場工作,從同儕之間一直到學姊學妹再到同事之間,女人的戰爭、勾心鬥角、八卦、秘密等等,到底是太閒還是樂趣阿!?

講講我自身經驗好了,某日正值白小夜交接班的下午,當時的我是白班小菜雞正交完班,準備開始飆我未打完的紀錄好讓自己早點下班的時候.......,有位中生代學姊對我說"你怎麼那麼不主動阿,看到小夜班學姊們在訂飯你怎麼不主動說你要幫忙啊?'' 痾......我.......蛤.........我心想我在打紀錄根本沒有心思裡你們阿阿阿阿!!!! 忙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好好打紀錄卻硬要給我差事做,好險一旁有理性的學姐說不用了我們自己訂就好,這應該是六七年前的事了吧但我卻記憶猶新.......

依然在白色巨塔下的我,因為疫情搞得單位每天都很忙碌,滾動式的政策更壓得我們喘不過氣,然而近日大家身體也都不是很好,包括我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單位風水不好的關係,因此有些人因病就醫拿了醫師的診斷書合理的休養了3~6天,說到這裡似乎在正常不過了,但誰會知道呢?居然有人就開始閒話了「無病呻吟、自私自利,根本沒怎樣還故意拿診斷書請假,害我們能放的假都被你們拿走了,只會一天到晚說不舒服要回家害我們要多顧病人,一直喊不舒服就離職養病阿不要一天到晚在那邊請假,好不容易可以上班還要裝虛弱讓別人負擔你的工作量,你不知道我們因為你們這樣很累嗎 」,以上說這些話的人真不知道如果自己也生病需要請假他會替我們想嗎?

沒有人想裝病,更沒有人想生病,也沒有學妹有義務幫忙學姊任何事,尤其與工作無關的事,更沒資格命令別人,生活在這巨塔下只能說天天都有鳥事,天天都能有無關緊要的事發生,顧病人不夠累還要多說話才能舒服一點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