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
Cari

📚 紀錄所有我吸入的電影/音樂/書籍/生活。 IG: @carieatsbooks 🎁 成為讚賞公民,買杯咖啡支持我 https://liker.land/huangchihc11/civic

📚 [閱讀] 荷莉.傑克森 (Holly Jackson) - 好女孩的謀殺調查報告 (A Good Girl’s Guide to Murder)

這本在美國紅遍大江南北的YA推理小說終於在台灣上架啦!! 喜歡推理/懸疑類型小說的各位讀者不要錯過,我覺得也非常適合推薦給家裡的少男少女們拜讀,非常平易近人的一本小說。
書名:好女孩的謀殺調查報告 (A Good Girl’s Guide to Murder)
作者:荷莉.傑克森 (Holly Jackson)
發行日期:2019
類型:推理/懸疑/Young Adult (age 12-18)
劇情大綱

五年前,一個叫做Andie Bell的女學生無故失蹤,警方斷定她是被男朋友Sal Singh謀殺。身為唯一的嫌疑犯,Sal卻在Andie失蹤數天後被發現自殺身亡,警方草草結案,Andie至今不知去向,鎮上的每個人都知道這個案子。

女主角Pippa從小在這個城鎮上長大,她卻覺得這個案子在她看來疑點重重。當她決定要把這個已經結案的案子當作她高中最後一年的專題來研究時,卻發現這個城鎮上有人偷偷地阻饒她的調查。

如果說真正的兇手其實還沒被抓到,那五年前的案子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What I like
  • 特別的閱讀體驗:從Pippa自己製作的murder map,她寫的調查報告,訪問有關人士的逐字稿,甚至她與別人的簡訊紀錄都被放入書中,讓讀者讀起來彷彿真的跟著Pippa一起調查這個案件一樣很有趣。
  • 讓你一直想讀下去:我記得我這本書讀超快的,因為一直想知道到底誰是兇手。我覺得作者也算是蠻有手法的讓你一直不斷變換心中推理的兇手。Pippa自己有一個嫌疑犯清單,跟著故事發展嫌疑犯也是一下加一個一下又減了一個,讓我們也跟著邊看邊猜。
What I don’t enjoy so much
  • 主角的行為遊走道德邊緣:我覺得Pippa為了調查做了不少真的遊走在道德,甚至是犯法邊緣的事情…但最後破案了以後還受到表揚了…?因為他的受眾群是YA,所以這不禁讓我思考了一下這樣合適不合適哈哈
  • 虎頭蛇尾:雖然整體劇情讓我一直想讀下去,但最後揭開兇手的時候,隨便被Pippa問兩句就直接承認了?看得我好困惑啊兇手大大你這麼想承認喔?
Final thoughts

整體來說我還是讀的很開心的,有可能單純因為我已經超過YA這年齡好一陣子了,所以我本身就不是他的target audience😂 如果家裡有年齡適合的少男少女,想要養成他們閱讀的習慣的話,我個人覺得這本書是個不錯的選擇。 尤其是這個月熱騰騰地才剛被翻譯成中文啊!

如果你想讀一本輕鬆一點的推理小說,推薦這本!通常只要是被歸類為YA的,英文原文的文字上也都不會太困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My rating: ⭐️⭐️⭐️(3.5/5)

📍Goodreads average rating: 4.34


如果你喜歡我的心得,喜歡我的推薦,歡迎訂閱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