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ael Cao
Rafael Cao

做个预告———我会告诉你什么是堕落

堕落天使,变成了天主的天使

阿尔托认为电影不如戏剧残酷,是因为电影受限于那块屏幕,缺乏剧场表演的那种残酷的同时性和身体性。但我告诉你,电影只会比戏剧更加残酷。电影的残酷正是来自于那块屏幕和蒙太奇,看到的永远是让你看到的。换言之,观者无法享受到剧场中那样的窥淫享乐,因为真正的窥淫享乐属于那个躲在观者和被观看场景之外的主体:导演,他独占了"让被看"的享乐。这也正是拉康在《康德与萨德》中强调的,倒错中享乐只能被独占。

我应该年内会写一个case study,我没什么合适的临床案例,我想我会写旧约的《多俾亚传》,写我的本名天使是如何实践一个神圣的窥淫—施虐享乐。你们可以先去看看拉斐尔的《圣路加为圣母作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