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我的同學圓圓:兩次錯愛,葬送一生

圓圓是一個寓意多麼圓滿而美好的名字,但是因為兩次錯愛卻毀了她的一生,最終人財兩空,無家可歸,天地之大竟無立錐之地。支離破碎的人生!

一想起圓圓,我的眼前就浮現出那場盛大的訂婚典禮,在一個高級賓館裏,漂亮嫵媚,意氣風發的她拿著話筒在臺上侃侃而談她自己的人生經歷。那時她剛從日本回來,小她好幾歲的男朋友是日本的帥哥,靦腆,安靜,很有教養,在國內一個名牌大學就讀,圓圓資助了他的全部的學費跟費用。

和美國同學風景一樣,圓圓也是和我三年同宿,一起吃住的同學。那時的她吃苦耐勞,非常的老實,自卑的一個女孩,性格像男孩子,運動健將,毫無女性的溫柔。

很年輕的時候就去了日本,在餐館裏面做領班的。幾年後從日本回來以後,整個人完全變樣了,整過容,變得漂亮,嫵媚,很有女人氣。通過交談知道她是經過了很多的感情經歷,很多人追求過她。回到國內帶著在日本拼搏的錢,非常的風光,性格也是跟原來大不相同,就像是很有成就的女孩子,整個氣勢都不同,就是換了一個人,散發出迷人的自信。

後來聽說男朋友在大學裏早就已經有了自己的女朋友,她被人家利用了。於是她就很自怨自艾,在同學面前老愛嘮叨這些,大家也不愛聽,就不待見她。

後來我出國了,我還贈送她一本書。那本書就是一個情感的寶典,說到女孩子如何保護自己,不要像飛蛾撲火般對待感情而迷失了自己。我贈書與她·,希望她能夠走出來,找到自己。

後來就沒有她的音訊,從風景那裏聽說她竟然跟我們當地的一個宗教的頭子,比他父親年紀都大,而且還少了一支胳膊的老人結了婚。

我向同學打聽到她的電話,那時通信沒有這麼發達,我是用網絡電話,可能信號不是很好,她不是很開心,說這樣談話不如不談。她還記得我送書給她的事,只是如今這樣的境地,那書是白送了。

她說實際上她對老頭是沒有感情的,只不過是對信仰的一種獻身,希望自己可以去照顧他,因為他是一個殘疾人。而且他們的婚姻基本上是終生的,如果要離婚除非得到羅馬總教廷的文件同意。但是她的這種獻身並沒有得到大家的支持,老頭全家人都恨她入骨,罵她,排斥她,看不起她。也因為這樣的關系,她跟自己的家庭,父母兄弟姐妹都跟她切斷了關系。

她也不跟同學來往,自己就跟老頭住在鄉下,而且從不跟任何人交往,整天大門不出過著隱居的生活。

風景說,人人都看不起她,就連老頭也是,一點都不尊重她,她還不如一個保姆。圓圓連電腦都不會用,什麼事都得問老頭,而老頭卻很精通。

我不禁怒其不爭,從日本回國以後,也不充實自己,和時代完全脫離,喪失了自立的能力,完全成為家庭婦女,把自己變成保姆,而且是毫無尊嚴的,但是卻得不到他的理解和尊重,反而是很看不起她。

前一段時間我讓風景去打聽一下圓圓的消息,她說打聽不到。我告訴她絕無可能,老頭是宗教頭子,一個縣城的小地方,如果大家想去找一個人怎麼會找不到呢?完全是沒有人在乎她。後來終於得到消息,說她無安身之處,現在寄居在一個小庵裏。老頭還活著,說明是跟這個男人分開了。

想當初,圓圓告訴我,當時她向當地的教堂一次性捐了幾十萬人民幣,現在的她應該是身無分文,房子肯定也沒有了。

我不禁替她不值,在日本拼搏那麼多年,如花的年齡,一身的財富,沒有好好利用,由於兩段感情就毀掉了一生,也是自己瞎眼,不思進取。到現在,沒有一個朋友,沒有親人,兩段感情從一個極端走到另一個極端。

圓圓是一個寓意多麼圓滿而美好的名字,但是因為兩次錯愛卻毀了她的一生,最終人財兩空,無家可歸,天地之大竟無立錐之地。支離破碎的人生!

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