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 保持正念,化逆緣為順緣

(编辑过)
不要辜負生活中的每次逆境啊,正好借此修心,化逆緣為順緣。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1。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從沒有寫作經歷的人,幾個月前開始了寫作並入駐馬特市,現在保持每天一篇平均超過千字的文章,從而擁有了一份穩定的收入,以及認識了許多誌同道合,才華橫溢的精神良友。最重要的是我把寫作跟禪修結合起來,從而找到一種非常快及有效的寫作方法,我把它叫做「無腦子寫作法」。就是在進入寫作狀態的時候盡量不用大腦,不構思,不咬文嚼字,用最短的時間,最樸實的語言,用口述迅速形成一篇文章,再轉換成文字。修改成文後馬上扔掉忘了它,不放心上。這樣心常常空,當要用的時候,效力非常高。

 2。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跟兩年前一樣,我是過著居家的生活,但是對疫情的憂慮沒有像兩年前那樣的恐慌,已經慢慢去適應它的存在,做好了與它長期共存的思想準備。

我們生活已經恢復不到原狀的,人跟人之間的關系會更加謹慎,生活方式也回不到從前。

 3。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一輩子都在躺平,得過且過,過一天算一天。2021年更是趴下了,尤其對於家庭的執著,對兒子更是放手讓他去做自己的事情。

 4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感觉自己的耐力跟持久力以及自控能力都有很大的进步,也就是在写作方面,能够这么长久的支持下来。因为我是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能够让我留在马特市写作的这种力量对我来说是太强大的了。

5。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今年我們師門106歲的奶奶示現自在往生,生死自控,從此我們少了一位金剛阿阇黎。這是一場告別,又何嘗不是一個新的相遇呢?

和馬特市的各位也良緣相遇。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對於身體的牽掛跟執著減輕很多,一整年已經沒有熬中藥了,西藥更是早已排斥在我的生活之外了,超過5年沒有去過醫院,連正常體檢也是不想的了。更理解身體了,也就盡量不去幹預它。從過去的整天天昏昏欲睡12小時到現在是一天兩三個,四五個小時都無所謂,困了就睡,不困就不睡。

不存在喜不喜歡身體,愛護它,不作,當真破敗,棄之也不可惜。

7。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湖南衛視的3分多鐘的《龍門金剛》,視覺和聽覺的饗宴,身心的愉悅,舞蹈,音樂,舞臺背景,無不體現中華文化的自信。

8。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中秋拜月,從不搞任何儀式的我布置拜月臺,虔誠禱告天下太平,百姓安康,因為如果社會動亂,哪有小家之安平?

9。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保持正念  matters。

10。(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你萬一染上了冠狀病毒,你是否埋怨「Why Me」?

首先我可能會問「Why Me」但是是向自己發問,不問天公為何不公,為什麽這種事情落在我的頭上。我肯定會先反省自己有無重大過錯,有則懺悔改之。

接著可能我會問「why not me」,既然每個人都有可能機會染上,為什麽我就不可以呢?本來就是生死無常,也是示現身體終會破敗的一面啊。如果一個疫情都透不過的話,那麽在面對生死的時候,如何看透它,更遑論生死自控。


2021馬上要翻頁了,2022對我應該是不太好過的一年,師門教誨是我撐下任何逆境的動力:不要辜負生活中的每次逆境啊,正好借此修心,化逆緣為順緣。

也送給你!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