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见识了一种网络敛财方式

网络敛财实不可取,只怕最后要变成撵财。
自拍

几天前微信通知说教素食菜的公众号,被迁移到一个新的公众号。这个公众号,我有印象,教素食的,平时也说一些很基础的因果,向善之类的信息,我其实也没有时间去看。

两天前,就收到新的公众号的内容,很诱惑的承诺,制作精美的图像。我心想是原来旧的公众号卖给别人了?(我听说过,公众号是可以买卖的)还是说自己现在要变现呢?


微信截图

294个人赞赏,按每人最低28算,一天也有八千多的收入。我心里呵呵了,年关将至,很好的敛财方式,针对大众过年图个好的的心理,几十块钱买个平安。只是觉得以佛的名义来承诺改命什么的,难道佛祖就听你们的?


我本来想留言“什么乱七八糟的?”一看大家的留言,都是感恩戴德,磕头作揖的,心想算了,不想起纠纷,等下又说谤佛什么的。个人只有个人因缘,一只巴掌拍不响,有人想发财,这个生意就有得做。也不必说“这样的公众号可以取关了”之类的话,离开就是。只是一时我竟找不到怎么去删除,出不来了。

昨天又收到消息,什么审查结果,说是大年15了,抽到了三个佛莲,看样子这种程序就专门设置这种要钱的了。我可不想天天收到这种信息,鼓捣了老半天,终于找到unfollow键,取关了。


原来的公众号实体就是一个百货,现在是改成了药王寺。第一天原创者还是感恩随喜和教素食菜,第二天就只剩下感恩随喜了,纯粹要钱的了。再假的寺庙,都不会通过这样子来做的,至少得有寺庙介绍,有地址,有电话什么的。不过这种方法真的是来钱很快。

也不知道他们是干一票走,还是能长久每天的持续收钱,如果这个公众号粉丝多的话,今天你给钱,明天他给钱,这个生意也许可以持续做下去了,看到一天阅读量1万多,不知能做多久,按这规划春节期间每天肯定会推送的。

宗教协会刚发布了从3月份开始加强网络管理,很多的佛教群体,微信号都自动解散了,一些教学,传法都停止了。而他们在这风头竟然这么干,是怕以后没机会了?不知这要被人举报会咋样?

这种以佛菩萨的名义来敛财的钱来得很快,但是果报应该也很快吧。只不过不知道是以怎样的方式还回去。

我很反感这样的做法,也很替他们担心,担子可真大。其实在做这些事情的人,根本是不信佛教的,哪怕懂一点点因果道理的人是不敢这么做的。很多民间医生,看病有收钱的,都会拿出大量的钱捐出去祈福,消灾。甚至一些巫婆神汉也会这么做,毕竟收人钱财总得背负一些东西的。

也许,有人觉得既是看到佛菩萨的名义要求随喜的,也不在乎这些钱。只是正是这样的心态助长了各种形式的骗取。有钱自己到寺庙里去捐啊,这样的钱能落实到所需。

网络敛财实不可取,只怕最后要变成撵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