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最動人的情話

從女人的角度來看,我覺得最美的、最好聽、最動人的情話,其實就在日常生活當中。

前言:剛剛老同學跟我抱怨說她的老公從來沒有對他說過情話,感覺二十幾年夫妻生活很枯燥,沒意思 。我把我的回答整理成了這篇文章。

在我們看小說、电视等作品的時候,經常會聽到很多感人至深的情話。可是,我們平常生活中為什麽就缺少這樣浪漫的感覺呢?普通人的小人物就不能說出動人的情話嗎?

從女人的角度來看,我覺得最美的、最好聽、最動人的情話,其實就在日常生活當中。只要對方心中有你的話,就會說情話,而且是很自然而然地說出來,不用很刻意、做作的。

我就來舉幾個例子,都不是整天把情啊愛呀掛在嘴邊的,其實說情話是這麽得簡單,又這麽得簡樸。

1. 我會陪著你一起慢慢變老

有一天我發現自己已經有白頭發了,我就說:“哎呀,白頭發都已經長出來了,我已經變老了。”

他說:“人都會變老的,我也變老了啊,但是,在我的心中,你永遠都是這麽年輕漂亮。不怕,有我陪著你一起慢慢變老。”

2. 在我心中你是最重要的(You are my priority

這句話對我來說並不是指我的家庭地位有多高,也不是說經濟方面他能夠給予我多少,而是指他有多重視我的感受。他是不能讓我受任何委屈的,對我情緒上的照顧上來說,他是做到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會考慮到我的感覺。

3。我會站在你的立場上去考慮問題

當我不開心,回家朝他發脾氣的時候,他總是能包容。我問他是如何做到的。

他說:“我會站在你的角度去看待問題,我會想到你今天肯定碰到不開心的事情,你才會跟我講這些話,這樣我就能夠理解你了。我也很高興你能夠把不好的情緒發泄出來,而不是藏在心裏,那會對你不好。”

4。要打要罵隨你

兒子青春期反叛,我更年期情緒不穩定,家裏兩個定時炸彈,還好他在其中調節。每每我想發作時,他老是對我說:“放過兒子,你不高興,要打要罵,朝我發泄好了。”

5。寵愛女兒似地寵你

我脾氣不好,又愛鬧愛撒嬌,放任自己情緒,總喜歡被無所限製地寵愛,也許是想彌補童年缺失的關愛吧。

他在外頭性格很強,在家裏就喜歡服軟,被我欺負扮委屈。他說:“我就是喜歡把你像女兒一樣地寵著”。

6。我為你感到驕傲(I'm proud of you)

他說的驕傲的地方,並不是大家普遍認為的要在事業上多成就,或者在社會上多成功,而是指我作為一個母親對兒子的愛。每年的母親節他都會送一份大禮給我,因為他知道作為母親是如何的不易和辛苦。這點也是我特別感動的地方。


總之,我們中國男人是非常含蓄的,不善於整天把情啊愛啊掛在嘴邊,但是如果你善於去發現的話,哪怕是最樸實的話語,也能夠成為從心尖尖上流淌出的最真摯、最美麗、最動人的情話。

圖源: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