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那个弹琴给我听的男人

他跟我讲起音乐的时候,他的脸上和眼睛都是闪着光芒的。

那天,我的店里突然进来了一个中年男人,身上背着一个乐器,看起来风尘仆仆的。他说他是musician, 还拿下身上的乐器弹给我听。

我是不懂音乐的人,身上也没有丁点艺术的细胞,但是我很尊重搞艺术的人,他跟我讲起音乐的时候,他的脸上和眼睛都是闪着光芒的。

朋友拍摄加拿大风光

他在我这边有买过一两次东西,都是非常干脆的,说着很感激的话。有时候他虽然没有买东西,但是从这经过,都会跟我打一声招呼才走。

有一天我在店里,突然听到一个男人向两个女孩子要两块钱买咖啡的声音,我一看,竟然是他!当时我半晌没反应过来,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随即我的心一下子刺痛了,我没想到他是那样的穷困潦倒。而且那天他没有到我店里打招呼,他也不知道我看见了他。

有的时候会遇到青少年向路人要钱的,一般人都会给,成年人看情况,既然人家有求,身上有零钱的,也会满足。我无法把他和要钱的联系起来,但是至少说明他的经济状况是非常糟糕的。而他到我店里,从来没有跟我说过经济的事,买东西都很正常。

我知道很多艺术家都很穷,没有收入,搞艺术的人很难赚到钱的,不但不赚钱,还很烧钱,只能作为一个副业。所以政府有专门针对技术家的资助的项目,是可以申请的。

有一些人在地铁里表演,人们会往地上放钱。这些艺人是需要licence的,也就是说必须有政府承认的艺术家的资格,才可以在地铁卖艺,收益还可以的。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随着NFT的发展,希望越来越多的艺术家能够做成自己的NFT作品,从中获利,不至再为生计所扰。

我不知道两个女孩有没有给他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到我店里来。也许当他面对我的时候,是以音乐人的身份,所以他得保持着一个艺术家的傲气跟自尊。也许他也不忍心占我便宜,所以买东西的时候,也不讲价还很感恩。

我也没有出去,或者拿几块钱给他,也许会让他很窘迫。只是自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但是依然会记得他背着乐器走进我店里弹琴给我听,谈音乐时的神采奕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