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佳佳 Wjj
巫佳佳 Wjj

你好,我是巫佳佳。 是一個8字頭的普通小資女,人生志向是做個快樂滿足的小米蟲,這裡紀錄了我的生活隨手日常。 Wjj。小資米蟲的隨手日常 wjjblog.com

台北陽明山半日遊|竹子湖繡球花、擎天崗環形步道、冷擎步道

(编辑过)


5月初的一個週日,和兩位朋友一起到陽明山踏青,因為我們都沒有開車,所以這次完全是靠捷運和公車來移動的。

先把我們的行程簡表貼上,行程是一位熱愛上山下海的朋友安排的, 我全場無腦跟而已,非常幸福。

捷運劍潭站 > 擎天崗環形步道 > 冷擎步道 > 竹子湖賞繡球花

09:30   捷運劍潭站集合,轉乘「公車 小15」上擎天崗

10:20   抵達「擎天崗遊客服務站」,輕鬆健走「冷擎步道」(冷水坑通往擎天崗)

11:40   抵達「冷水坑遊客服務站」,轉乘「公車108」到陽明山總站。

12:10   本來要再轉乘「公車128」到竹子湖,但因為公車還要一陣子才到,大家肚子太餓了,就直接和其他遊客一起共乘計程車到竹子湖了(每人車資50元)

13:30  「彩景海芋園」用餐完畢後,直接到店家自己的繡球花園賞花。

14:30   搭乘「公車 小8」回到捷運劍潭站。




首先要說一個跟行程無關的小插曲,不算太重要,可跳過不看。

在台北生活了30年,我到這天才知道原來捷運劍潭站的1號、3號出口跟2號出口的中間是分隔的。

我們這天相約在1號出口,我一出車廂看到電梯就先搭了,想說等等再來找1號出口,結果一下電梯就只有2號出口可以出站,心中疑惑之餘也想說沒關係,按照台北捷運的常態,1號出口應該就在2號出口的附近,轉個彎之類的應該就會看到了。

沒想到1號出口跟2號出口中間居然隔了超~~~遠,還有一條紅綠燈要等超久的馬路,因為另兩位朋友都已經到了所以我很緊張,整個奔馳到1號出口的時候已飆汗到不行….還沒出發陽明山就已經累了。

所以奉勸大家,在一出捷運車廂時就要選對出口方向。


正文開始。

公車小15的發車班次是固定的,因此只要提前到站牌排隊,基本上都可以舒服的坐著上山。

小提醒:會暈車的朋友記得先吃暈車藥,山路很繞。

從「捷運劍潭站」搭到「擎天崗」車程大約50分鐘。

公車路線圖可參考 👉🏻 公車小15路線圖

抵達擎天崗後,可以先到遊客服務站使用洗手間、飲水機,站內也有販賣部,販售一些乾糧和飲料。

相關介紹可參考 👉🏻 擎天岡遊客服務站

整頓一番後,往冷水坑的方向開始健走囉~




這天的天氣很好,天空很晴朗,週日的遊客著實不少。

許多牛牛們都出來曬太陽吃草,都市俗的我們一直在瞎叫「是牛欸~好多牛~」XD

擎天崗環狀步道於2020年開放,以大草原景觀為主,道路很平緩,可以輕鬆的健走,有無障礙設施,推嬰兒車、輪椅也很OK,非常適合情侶約會、家庭共遊。

不過整片遼闊的草原完全沒有遮蔽物,一定要多加注意防曬,以免中暑。

我們全體帽子+長袖外套+長褲(是有多怕曬黑),眼睛敏感的人建議可以戴墨鏡。



大約走了20分鐘,來到一個岔路口,按照指標的引導,往冷水坑方向繼續前進。

每個岔路口都有指標牌,清楚指引方向,如果像我一樣路痴的話,再搭配google map交叉比對的看路線,就可以很安心了。


「冷擎步道」,位於冷水坑和擎天崗之間,全程坡度很平緩,並且有許多樹蔭,不但景色優美,也很很涼爽宜人。被各種綠色植物包圍,大口大口深呼吸森林芬多精感覺很舒服,平常盯著電子用品極度疲勞的眼睛,看看自然的綠色,也得到很好的放鬆。


▼ 蓊鬱的樹林,形成一個天然的綠色隧道,彷彿童話故事的場景,超夢幻的


▼ 這段是柳杉林,一整排筆直的樹幹,很是壯觀


▼ 樹幹上的小綠苔有點可愛,捕捉了一張


▼ 「菁山吊橋」景色非常優美,可惜當日遊客眾多,吊橋狹窄不好做停留,僅拍此張友人美背留念


▼ 「落羽松大道」真的是美翻!但一樣滿滿遊客很難拍照QQ 下此再找平日時間來!




抵達「冷水坑服務站」了~

距離服務站300公尺處有免費的溫泉,除了戶外泡腳池,還有公共溫泉浴室(男女各1間),溫度40度C,天氣冷的時候爬完山來泡個溫泉肯定很舒服!

相關介紹可參考 👉🏻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在要轉乘「公車108」到陽明山總站的途中,看到有趣的畫面。因為中午時間很曬,遊客們以物品代替自身來排隊等公車,自己則躲在附近的屋簷或樹蔭下,公車來了再衝出來搭車,覺得挺可愛的 XD

大約等了10分鐘,公車108就來了,但也許是中午時間大家都要去吃飯,所以車子滿載,又多等15分鐘才搭到車,而且車子也是快滿載的狀態,只好站著搭車,好在這段路程不算太遠,但我們三人已經餓翻了,本來預計要再轉乘另一班公車到竹子湖,後來看到有計程車司機在招攬共乘,每人車資50元覺得可接受,就直接搭計程車囉!大約15分鐘就抵達竹子湖了。

司機大哥載我們到「彩景海芋園」下車,剛好我們也沒有特別偏好要去哪一間餐廳或花園,就直接選擇在彩景用餐和賞繡球花了。

彩景海芋園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8-2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20:00
電話:02-2861-8788

入園費  每位200元
若有用餐,入園費 每位50元
ps. 老闆娘說今年結束就要把花園收掉了,以前入園費是每位100元,今年漲價了


因為太餓了,下車就直衝餐廳,補個google map的街景圖。

左邊還有一大片停車場,估計可以停約15台車,內用座位大大小小桌約有10桌,空間寬敞,容納100人應該是沒問題的。


我們三個女生,點了三道菜加一盤炒麵 (比較晚上菜沒拍到)。

鹽酥溪蝦非常好吃,沙茶山豬肉個人覺得偏肥。雖然上菜速度有點慢,但整體用餐體驗覺得還行。四道料理 + 一杯飲料大約1000元。



吃飽喝足,終於要來賞繡球花了,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看繡球花呢。

台灣繡球花盛開的季節是五月中旬到六月中旬,我們是五月初來的,雖然是提早了一點,但相較盛開花季遊客也稍微少一些,而且繡球花其實已經開的蠻漂亮了,不想人擠人的話,五月初就來賞花是不錯的時間點。

▼ 陽明山冬、春季容易起霧,早上是晴朗的太陽天,過中午後卻飄起了山嵐,形成一片朦朧美


▼ 彩景海芋園的花田面積不大,但繡球花照顧得很漂亮,雖未盛開,已可見日後之美


▼ 難得一起出遊,開心合照🥰

滿足了少女心後,再到附近的海芋賞花步道走逛一圈,就啟程往返了,大約步行15分鐘就可抵達公車站,搭乘「公車 小8」回到捷運劍潭站。

抵達捷運劍潭站差不多是下午三點半,意猶未盡的我們又搭捷運到中山站,到「羊毛與花 光點店」吃下午茶、聊聊天,為悠閒的假日劃上句點。




總結

景色優美度 ★★★★☆
行程舒適度 ★★☆☆☆
行程滿意度 ★★★☆☆

冷擎步道太美了~非常喜歡被滿滿的綠色植物包圍的感覺,覺得身心靈都被淨化了,步道平緩好走這點也有加分。

陽明山繡球花園有很多間,我們此次去的彩景海芋園不算是特別著名,但繡球花田比我想像中的美,又剛好遇到起霧,在山嵐繚繞中賞花的氛圍我很喜歡 。

第一次自己搭大眾運輸工具走逛陽明山,適逢假日乘客眾多,等車、搭車花了不少時間,若遇到沒座位的情況,整路站著下山也是常見的事,對我來說有點累 (回到捷運站的時候已經快睡著了),建議還是開車、騎車為佳,節省體力和等車時間,不過找停車位是另一個問題就是了。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拍拍手,鼓勵我繼續創作,謝謝😊
*原文連結 Wjj。小資米蟲的生活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