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菜
甜橙菜

光榮之家

三個月前完成了第三次搬家。師傅組裝完衣櫃離開後,我開始從喜悅的情緒中冷靜下來,審視這個不到20坪的空間。

“嗯,我終於一個人住了。”

買窗簾,買廚具,等送貨,前後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佈置新家,把整整二十個ikea大號藍色編織袋的物品安置妥當。只有自己最清楚,這已經是精簡過的了。雖然有幾張CD,但還沒有CD機;雖然有整箱的畫筆,但作品卻湊不夠九宮格;雖然已經想好名字,但不知道哪天才真的鼓起勇氣,養一隻小貓。

“以後都會有的。”

人的需求和審美會隨著年齡而改變,我對此深信不疑。十年前,無法理解質感這回事,直到發覺四年前買的小木床,不僅沒有像其他家具那樣泛黃變舊,反而隨著時間和頻繁地使用,變得更加溫潤和順眼。我開始理解為什麼一件好的木質家具可以作為傳家之寶。

如願以償,能有一個自己的空間已經相當足夠。如果不是因為疫情,還能時常去海邊走走。每次鹹腥的海風撲面吹來時,我才會強烈地意識到自己不是一部機器,而是一個需要氧氣的鮮活人類;和天上的鷹、海裡的魚一樣,極度渴望與自然親密接觸。

看過一段話,大意是:心是靈魂的家,沒有人會破壞自己的家,但卻一直讓自己的心受到傷害。

呆呆地看著光潔如新的地板,映出太陽的影子。紗簾隨風一陣陣飄動,時間就這樣流走了。我將在這小小的空間裡,渡過一段無法回頭的難忘時光。

希望它保持整潔,因為我在這裡休息。

希望它保持溫馨,因為我在這裡哭泣。

希望它保持寧靜,因為我在這裡思念。

希望我的心和它一樣,精緻而可愛。

希望更不要忘了,多開窗。

攝影師:Tatiana Syrikova,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