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菜
甜橙菜

與歌同行

有些歌聽過幾次都沒感覺,但突然在某一次,就像是旋律拿著鑰匙走進心裡一樣,突然就懂了。

幾年來輾轉換了好幾個聽音樂的app,喜歡的歌也像我自己一樣,不停地搬家。留下的每一首,都陪伴我經歷了一段日子,或喜悅或憂傷。無論過了多久,再次聽到那時的歌,舊時的畫面就像重映一樣在腦海中被慢慢還原。

所以,儘管文筆未必能描繪出曾經的感動,但仍想把那些有歌陪伴的一段段經歷寫下來。我不懂樂理,也不會寫樂評,更像是日記。音樂是最本能的感受,寄生在其中的情感也相當主觀。

讓我深信不疑的是,人與歌的相遇也是需要緣分的。有些歌在合適的情景聽,便一刻愛上。換了氛圍再聽,甚至有點懷疑當初為什麼要把它加進歌單。相反的,有些歌聽過幾次都沒感覺,但突然在某一次,就像是旋律拿著鑰匙走進心裡一樣,突然就懂了。

看了一眼手機裡的歌單,路要一步步走,先定20首的小目標,如果寫得流暢,再繼續接下來的50首,100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