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菜
甜橙菜

收納大躍進

今年待在家中的時間可以用極度充沛來形容。不時出現的盆潑大雨,有一種把人封印在家的錯覺,最適合收拾屋子。

我是重度收納迷,甚至有時會懷疑,是不是已經表現出精神疾病的征兆。因為每次放假,尤其是超過三天的假期,幾乎要花至少一半時間把衣服和物品全部攤在床上,一件件審視和整理。哪怕一天無法完成,那就窩在從衣服堆裡撥開的一小塊位置上將就地睡一晚,第二天再繼續。年復一年,甘之如飴。

工作幾年後,發現自己對收納和整理的熱情正在逐漸消退。下班吃完晚飯,已經差不多要準備睡覺。週末也要睡到午飯時間才起床,再花上半天出門買日用品,並把它們放到各自的位置上,幾乎沒有時間讓我像以前那樣“翻天覆地”地折騰了。

取而代之的是每天收拾一個區域,各個擊破。以前我堅信要麼不做,要做就徹底。但回想起來,一鼓作氣但耐力不夠,往往三鼓力竭而收場。大躍進式的收納固然令人期待又振奮,循序漸進地進步也能每天持續收穫快樂。

攝影師:Dmitry Zvolskiy,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