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酒。 香(時堂)
花。 酒。 香(時堂)

電影 、影集、香水、香皂、線香的心得。 在痞客邦的「花。 酒。 香」本站 https://cafe25.pixnet.net/blog

《大師風華:真愛樂章》—什麼是婚姻之道

本片更像在講婚姻相處之道:妻子要當賢內助,經營老公的事業、婚姻、親子關係,最後才是自己的事業。還要面對老公跟同志的外遇,你說長期隱忍下來,她怎能不身心俱疲?

片名 Maestro(2023)

說實話,這片我覺得比較像藝術電影,有點沈悶,有點看不懂。


實在是因為我對李奧納德·伯恩斯坦這位音樂家太陌生,
偏偏戲中對他的音樂事業只呈現片段,
他是作曲家、指揮家等,多才多藝。
在電影中,沒提到這個人的內心深處,太可惜了!
我倒覺得本片更像在講婚姻相處之道。
妻子要當賢內助,經營老公的事業、婚姻、親子關係,最後才是自己的事業。
還要面對老公跟同志的外遇,
你說長期隱忍下來,她怎能不身心俱疲?(雖然她說過,絕對不犧牲自己)
難怪會罹患癌症。



女主角我看到中間,覺得有點像《大亨小傳》中的那個天之驕女,
果然是凱莉墨里根!
她把這角色掌握得很好,
尤其是看到老公「密友」時,意味深長的那個眼神,太棒了!


相較於內容鬆散,
場景、服裝用心多了,
電影前半段是黑白片,很有復古感(我喜歡前半部黑白片的表現,迷人!)
女主角始終穿著淡藍色的服裝,氣質高雅。


費莉西亞與其說是妻子,更像是老公的忠實的摯友,
不時提出諫言:
規勸他要多花時間在創作、點出他指揮時其實是帶著憤怒。
還儘量在孩子面前,給這八卦不斷的爸爸留點面子。
我覺得凱莉墨里根,很有機會因此片入圍女主角獎。


看得出來,布萊利庫柏下了苦工,把明星的光芒收起來,
用內斂的方式演出一代大師。
後來知道他自導自演,更是訝異!
說實話,我認可他的努力,
但畢竟火侯還不夠:
片子沒有高低起伏、缺乏起承轉合,段落間的處理很突兀(我常邊看邊想:現在是演到哪?)


片中金句:

*創作者的個性,不同於表演者,
表演者生活都攤在大眾面前,可以說是外向的生活。

而創作者會獨自坐在偌大的工作室中,埋頭譜曲,
以非常私密的方式與世界溝通(PS:我很愛這一句),並過著內向的生活。

如果你兼具兩種性格,
我想遲早會精神分裂,然後就完了


*演員要像變色龍才能演出各種角色
你必須將自己散落在各地的所有部分集合起來,
變成我面前的這個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