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酒。 香(時堂)
花。 酒。 香(時堂)

電影 、影集、香水、香皂、線香的心得。 在痞客邦的「花。 酒。 香」本站 https://cafe25.pixnet.net/blog

(陸可鐸時間)問心有愧的過往—神不會因為你過去的錯誤就不愛你

祂掌管你的過去和未來,所以你現在可以擁有平安,你可願把恐懼交給他?

年紀大了,總會想起往事,覺得當時如果能成熟一點,說不定會處理得更好。
看到這篇講道,心中得到安慰與平安。


我非常喜歡陸可鐸牧師的講道,
以下我用自己的話寫成筆記(恐有疏漏,請上網收看影音)

=========

過去總是有辦法找到我們,不是嗎?

要回迦南地,雅各就得先求哥哥饒恕他的惡行,
為了往神的應許邁進,他必須面對自己的過去,不再躲藏,不再逃避,
與以掃相遇是屬靈必經之路,該是雅各與過去和好的時候,你是不是也該這樣做呢?

神帶領我們進入明日的祝福之前,必先領我們面對昨日的失敗,

你或許希望自己永遠不必面對昨天,
你或許樂於將它拋諸腦後,否認過去的醜事,
但神會幫你挖出來,神會讓它浮上台面,
神要饒恕你,為你帶來醫治

在你的自傳裡,是否有黑暗的一頁呢?
問心有愧的選擇,醜陋不堪的往事?
摩西就是這樣,他殺了一個埃及人,
保羅害過人命,彼得曾是叛徒,
若你的過去也有缺點,那我們同是一群不完美的聖徒,

神不會因為你過去的錯誤就不愛你,
在神的幫助之下,你很快就能像使徒保羅所說的,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前面,」
神要讓我們從過去得到釋放,進入神為我們安排的祝福裡,

神在雅柏渡口與雅各相遇,
神整夜和雅各摔跤,最後他在雅各大腿窩摸了一下,
他的大腿關節脫臼從此瘸腿,

凡是想要尋求神的人,一定必須造訪雅博渡口,
有時我們必須和神角力,
我們離開雅柏渡口後,會瘸著腿,不再趾高氣揚,
摩西有這樣的經歷,他用40年在曠野牧羊,
彼得有這樣的經歷,他因為背叛主,整夜流淚懊悔,
神把掃羅變成使徒保羅之前,必須摔下馬失明三天。

摩西的曠野生涯,
彼得的眼淚,
掃羅的失明和孤獨,
雅各在雅博渡口徹夜奮戰,精疲力盡,那你呢? 

或許你已經準備好繼續前進,
或許你已經預備好邀請神帶你面對自己的過去,
那你要與神相遇,坦白過去一切,承認自己犯錯

如果你覺得內疚,那就向他表明,
若你覺得懊悔,就坦白告訴祂,
若你感到憤怒,不要向祂隱瞞

和神角力,對祂說話,在雅博渡口與他相遇,
該讓神帶你進入未來,進入嶄新的一頁了。

這一定是某些人的狀況,
有些人可能被過去的錯誤轄制,
對自己的選擇懊悔不已,現在神要給你一個應許,
他要這樣向你宣告,
凡屬基督的人都已經成為新人,舊生命過去了,新生命已經開始」

你該領受這話語,走進新生命,領受神所賜的偉大恩典,
雅各就是這樣的典範

經過雅柏渡口,他的髖骨脫臼只能蹣跚而行,
但這時他已經有了新的名字,不再是雅各而是以色列
老無賴得到新的名字,還成為猶太人自豪的國名,
以色列的意思是「神為我爭戰」,多好的名字,
每一次他在自我介紹都在見證神的良善,

他的電子信箱會是Godfights@israel.com
這名字不是在見證雅各的能力,而是在見證神的良善,
這不正是我們需要的提醒嗎?要知道神在為我們爭戰,是神在給力

求神今天也開你我眼,讓我們能看見神為我們施展的一切作為。
你自以為孤軍奮戰,你也錯了,


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有神為你爭戰是不是很棒呢?
他不只陪伴你,也為你指引道路,
要緊緊抓住這個大能的應許,困境中你不是孤軍奮戰,
面對過去你並非孤立無援
你有一位為你爭戰的神,

雅各不止改了名字,走路的方式也變了。
他過去不可一世,趾高氣揚,現在重新做人的以色列蹣跚而行,
你看到神的作為了嗎?

他讓雅各不再倚靠自己,現在唯一得救的希望就是倚靠神,
以掃因弟弟回家而哭,以色列因面對自己的過去而哭,
慶幸的發現過去再也不能轄制他的生命,因為神走在他的前面

神信守20年前在伯特利給雅各的應許,當年神說,我也與你同在,
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
神已經為回迦南地鋪路,
神總為祂的兒女鋪路。

還記得彼得被囚在耶路撒冷的監牢嗎?
當他從牢裡面走出來擔心該怎麼開門時,
結果到了鐵門,門自動開了,神走在他前面


神也走在你的前面,現在聽我講道的人,
有人為明天,下個禮拜,下個月害怕,
你面臨最後一個期限,
你有暴躁的老闆,
你遇到一個難纏的人物,感到非常憂心,
只好來聽這個充滿智慧的信息,

你感到憂心焦慮,
神對你說,我今日掌權,明日依舊掌權,
祂不受時空限制,祂掌管你的過去和未來,所以你現在可以擁有平安,
你可願把恐懼交給他?


神對摩西領導的以色列人說過這些話,現在他也要對你說,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朋友,你的神能幫你,你的神會引導你,緊緊抓住這些應許

最後再看一個應許,以賽亞書43章第18、19節
「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
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
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
我必在曠野開道路,
在沙漠開江河。」

不要活在過去,別讓過去的錯誤轄制你,
昨天,一年前, 10年前的過錯不能定義你,
天父已經用有基督的寶血洗淨你,你已經成為新造的人,

馬尼拉樞機主教辛海棉說過一個我很喜歡的故事,
有一個女士一直要求跟他對話,聲稱神有話要她傳達,
最後主教說,對於異象和預言,天主教有嚴格的規範,
我要先驗證你訊息的真偽,請你回去求問神我最近私下向他告解的一項罪,
如果神給你答案,我就確知你的異象是真的,
後來這個女士來了,主教問她,「神怎麼告訴你的?」
「神說,我不記得了」


聖經說,東離西有多遠,祂叫我們的過錯離我們也有多遠,
祂並沒有拿著罪狀來追討我們,若他沒有這麼作我們也不該這麼作,
求天父幫我們效法雅各,信靠你進入迦南美地,
信靠你幫助我們面對生命中的以掃,
我們要全心倚靠你,賜下生命嶄新的一頁,
讓我們憑信心前進,不再被恐懼轄制

影音收看
(陸可鐸時間)跛行天路 論雅各 (九)問心有愧的過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