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酒。 香(時堂)
花。 酒。 香(時堂)

電影 、影集、香水、香皂、線香的心得。 在痞客邦的「花。 酒。 香」本站 https://cafe25.pixnet.net/blog

✭《暗夜情報員》—追追追,追到天涯海角

片名:The Night Agent(2023)

是看到Netflix推薦片單,我才看的。
一開始看女主角打電話求救後,開始逃亡,很有希區考克的味道。後來看到白宮幕僚長黛安法爾出現,覺得好眼熟,但一時想不起來,上網一查,竟是周洪!自從看了電影《縮小人生》,我就很喜愛她的電影,就決定繼續追下去。

這影集好看在於,每個角色背後都有故事(各懷鬼胎?),
我覺得殺手情侶檔演得並不比男女主角差。
甚至覺得女主角比男主角還適合當情報員,
因為她聰慧,打從一開始就一直提醒男主角:幕僚長不可信(嚴格講,是不可輕信任何人),
她機警、勇敢,根本搶了男主角不少風采。

周洪這次飾演手握大權的白宮幕僚長兼總統閨蜜,
自信、沉穩、冷血、正邪難分,
跟《縮小人生》中的難民,是完全不同的角色,
雖然身形嬌小,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小巨人」的氣勢,演得很棒!


驚喜的是,
《魔鬼神探》影集中,D·B·伍德賽德(D. B. Woodside)飾演路西法的天使大哥阿曼納迪爾,
在本片中,則飾演副總統女兒的保鏢艾瑞克,
他看起來就是盡忠職守的正派人物,在劇中算是關鍵人物。


其實一看到D·B·伍德賽德出現,
我多希望他身邊的另一黑人女保鏢是《魔鬼神探》中的小惡魔Maze,
這樣觀眾又可以重溫舊夢,看他們一起出任務,哈哈!


小缺點是,片尾有點弱,大衛營那一場算是草草結束。
我發現,從副總統女兒被綁架,記者會上栽贓嫁禍給男主角那一段開始,
整個情節就有點鬆散,像是想快快講完這故事。


整體而言,前半段的驚悚氣氛、節奏感非常好,
確定第二季已經續定,很期待。


相關閱讀

★《縮小人生》—對「新時代」的反諷,幸福不在彼岸

★《魔鬼神探》第三季—當我們犯錯後,該怎麼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