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
小星

平凡人

宣言之說

葳老闆的聊天課說到,很少跟人透露自己的想法其實就是會跟他人築起一道透明的牆。

但是呢這點其實說實在的,我不是故意的。

其實我還蠻羨慕會勇於說出自己想法的人,尤其是那種以很堅定的信念,很有信心的大聲宣講自己的觀點、想法和感受的人。

為什麼我不能呢?我其實在害怕什麼?

返回去看我的生命經歷,尤其小時候很多時候都是被否定和排斥的。很多時候都被視為光怪陸離的存在,但其實小時候熱愛閱讀的我,所訴說的都是從書上學到的。我小時候常常很奇怪,為什麼同樣是大人,但是為什麼書裡的大人和我現實遇到的大人那麼不一樣的?

於是我開始懷疑。

懷疑哪個是真哪個是假,哪個是對哪個是錯,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懷疑人生。

我要怎麼相信自己呢?當周遭所有人都不相信我。

我無法。

當一直都是被指責和被否定的狀態,我是要怎麼認同自己呢?

曾經年少的我心志還不夠堅定,日復一日的心理拉鋸戰幾乎每天都上演,爭鋒炮火和苟且殘存曾經是我以為的這真實和殘忍的世界,但其實不是。

這世界其實很大很大,存在著很多很多不同的價值觀、觀點、想法和感受。隨著年紀增長而開始接觸更多人事物,開始發現一群群和我志同道合的人,但即使是這樣,這些人都不是這社會所推崇的主流。

“我覺得你不奇怪,你只是因為生命的經歷,所以追求的東西和別人有一些不同,我覺得你很棒。”

輔導老師這樣一次次的這樣告訴我,而我還在半信半疑的狀態。

所以小時候被否定和排斥的聲音還依舊驚嚇著我嗎?

很悲哀的,或許是吧。

所以說這篇文除了檢視自己以外,也在訓練勇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