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ZTarot
ByZTarot

每日星象|塔羅|卡巴拉|身心靈實踐者 
 在每個人人生中迷惘的時候,都會往內心尋求人生旅途上不同課題的解答,這份答案每個人都不同,而我則是在這個過程中,一個陪伴大家的角色。 在這裡您能夠從每日星象中得到一些屬於自己的體悟,從塔羅牌中得到困惑被釐清,從各種身心靈分享資訊中了解如何更深入療癒自己的方法。 我會在這裡一直陪伴大家。

發掘自身神性智慧的靈魂寫作

發掘自身神性智慧的靈魂寫作

靈魂寫作是什麼?

去年11月的時候我看到噗友推薦這本書,作為一個手帳愛好者,平時有空的時候也會寫個日記、筆記什麼的,但因為標題是「靈魂寫作」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尤其副標還寫著:不用花錢上課。這對身處在身心靈領域,時刻接受到”課程進修”資訊的我來說,真的是蠻有趣的。

和朋友一起嘗試這個像是寫日記,又像是自由書寫的過程中,我們彼此鼓勵度過了連續寫作七天,並且更深入的理解到我們自己內在的聲音原來一直都存在,只是我們的日常生活太過忙碌、太過緊湊以致於我們很少有時間靜下心來聆聽,而靈魂寫作便是把這個過程分解成步驟式的引領我們去接收內在的聲音。

跟日記、自由書寫的差別是?

從開始嘗試到堅持了一個月之後,我突然有個要建立一個互相分享彼此經驗的群體的想法。於是我在Discord上開啟了靈魂書房的頻道,直到昨天我們開始了第一次線上語音聚會,聚會中就有朋友提出了這個疑問。

日記我們每個人在求學的過程中都有這樣的經驗,像是流水帳一般平鋪直述地交代了當天發生的事情,寫下自身的感想和情緒就結束了,我們很少在寫日記的過程中對自己提出疑問,像是「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受?」、「這對我帶來了什麼影響?」,日記就像停留在水面表層上的冰山,我們只願意透露出一些符合我們形象的想法跟感受,卻沒有往內心更深入的過程。

而自由書寫標榜著沒有規則,想到什麼寫什麼,但也和日記一樣,就算我們把腦中瞬間出現的想法用最快的速度書寫出來,在完成書寫之後試圖要解讀自己的想法時,這個過程很難深切地刻入我們的記憶中。

而靈魂寫作沒有一個標準的書寫時間,也沒有什麼規則可言,但我自身的經驗是每次寫作的時候,都會不斷地對自己拋出問題。畢竟大部分時候,當我們在腦中思考是很難做到自問自答的,時常會碰見的狀況就是想出了很多解決方案,卻不懂這些解決方案會對自身帶來什麼樣的感觸。如同書中以及本篇標題所述,其實我們內在的聲音一直都在,只是我們很少把注意力放在它們身上,靈魂寫作便是讓我們對準了書寫的意念及目的。

靈魂寫作的意念及目的?

是的,這裡不免要提到一點新時代身心靈會有的宗旨,即神性存在於我們本身內在。

這就有點像魔法師在開始儀式之前,為了要讓自己對應到相關的神祇和意圖,他們會唸出一串咒語一般。為了要更接近我們內在的聲音,讓它引領我們進入深層的內在時,便要在提筆進行靈魂寫作之前,為自己設定意念,而宇宙也會回應我們的意念。

說到當時為什麼會想要進行靈魂寫作,我自己本身是為了要更深入理解我自己,想要了解我內在的聲音會怎麼回應我,以及我如何面對人生中無法預期的未來,甚至是如何療癒過往的傷痛。這是我自身的目的,而目的則是因個人不同而異,你是帶著什麼樣的目的來進行靈魂寫作的呢?

第一次聚會之後?

蠻感謝在珍貴的週六晚上一起來參加的朋朋們,雖然這是一個相對冷門的分享會,不過也是因為我和朋友因為這個寫作而逐漸發覺不同面貌的自己,也有非常多的收穫,這種不用花錢就能進行的自我療癒是非常珍貴的經歷。實在是太想跟其他人一起分享所以創辦了這個分享會,也從中聽到了很多人對於這個活動相當感興趣,我們昨天便是一個初步的向大家說明這個活動該如何持續進行下去,並且約定好在下週六的時候做更進一步的分享。

有興趣參加的朋朋們也歡迎加入我們的分享會:https://discord.gg/vhvV62Mj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