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小姐
财小姐

90女孩阅读心得、音频领悟、理财笔记、极简投资旅程 ~纯属记录、非专业分享

2020年里一些值得感恩的事情

2021年已经开始了接近四分之一,但是这一路以来我的心情好像有点恍恍惚惚、左右寻思之后,感觉好像没有好好的为2020年做个了结。所以我决定好好跟2020好好道别。。。写下2020年,那些我觉得值得感恩的事。

1。工作 ~ 感激自己还有工作。 虽然说目前在工作上并没有很大的突破,但是至少在和同事之间相处还算是蛮愉快的。

2。家庭 ~ 感激一家人还健健康康。 父亲病倒也许是去年之中最大的一件事情。原本只是以为只是普通的小感冒和咳嗽,但是接近一个月了还没有好,医生建议到大医院见一下专科。在撇除是新冠之嫌后,开始了抗生素点滴。几天后,虽然症状已经完全恢复,但是X光方面还是显示有异样。专科医生怀疑是肺痨,但这属于传染性疾病,我爸因为疫情的关系,期间几乎没又出门。不过肺痨测试回来全部显阴性,医生也不排除是癌症的可能。但是,很感恩的是在那样兜兜转转之后,终算没事了,完全康复了。这一件事,让我们更了解到,大家以后可能拥有的时间不会那么多了。所以一定要珍惜身边的人。

3。社交 ~ 很感激身边还有爱我和我爱的人。 虽然没有更大地扩大人际圈子,但也没有因为疫情的关系和朋友们疏远。相反的,因为大家开始能够适应视屏沟通,我们反而会定期在线上相聚。

4。财务状况 ~ 感恩虽然工作收入减少,还是可以养活自己。 往好的方面看,疫情的出现,激发了我想要改善财务状况的动力。所以这也是今年自己希望可以比较专注的一块。

6。精神心理 ~ 和以往相比起来确实有比较焦虑,但依然感激还有自己愈合的能力。 我觉得年纪越大,就要多下心思在自己的精神与心灵上的这一块。所以在2021年,我会花更多的时间注意自己内心的需要,适当的时候要停下,舒缓自己的情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