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宇哥夏威夷療癒零時差
振宇哥夏威夷療癒零時差

🌍 跨境商業 & 生命教練 💹 30年商業經驗,金融危機中500%成長 🎓 三階段課程台灣創始團隊 👨‍🎓 POV心理學創始人恰克博士嫡傳弟子 💓 25年心靈成長教練服務萬人 💰「金錢是愛」推演工作坊創始人 🏆 多項財富流教練獎項獲得者 ❤️ 幸福家庭成功轉型者

發掘隱藏天賦:一段發現真我的旅程

本篇文章談論了每個人的真我與自性,以及對於天賦的看法。作者認為人人都有一種天賦,即是愛。文中探討了不同的天賦學派,並分享了對於天賦的獨特觀點,以及透過經典故事的詮釋,呼籲人們多去發揮愛心,才能找到自己的天賦。文章深入淺出,富有哲理。

W-336.2.2  老天,請教我往內看,我才會看到禰已信守承諾,保全了我的無罪本質;祢的聖言在我內始終不變,祢的聖愛亦永存我心 By 奇蹟課程

理解

每個人的真我與自性就和孕育我們的天地一樣,擁有和祂一樣的特質,而那些特質的集合可以用一個字來代表,那就是"愛"。

看到這一句"保全了我的無罪本質",讓我想到另外兩個字"天賦"。

可能有人會好奇自己有什麼天賦,也願意花時間與金錢去探索自己的天賦是什麼?做什麼才是對自己最有效益的?也許用我的故事可以聊聊關於天賦是怎麼一回事?

解鎖你的生命成就

少年的我是一個不擅長表達自己的人,特別是在女孩子面前,總想說些什麼表現自己,但就是話都說不好。

這個不知道該怎麼與人相處的我,隨著投入生活越多,變得越來越平易近人。除了與人相處的能力進步了,自從我開始踏入心靈成長的靈性學習,我的頭腦與反應也越來越清晰敏捷,運用在做事上,常常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而運用在說話溝通上,我成了一個幽默的人。

其他在我人生中類似的例子,從不擅長到輕而易舉,可以說是不勝枚舉。因此藉由我的人生經歷帶出一個問題,"到底天賦是什麼?",我想似乎可以看成是尚未解鎖的"成就"。

認識天賦反而局限自己?

坊間有各式各樣談天賦的課程,用各種方式把人分類。有的學派用數字區分,例如九型人格學,就把人分為1~9號九種型號。還有一種用春夏秋冬四季把人分四大類,然後又從四大類分八小類,分類的目的是要告訴來求問天賦的人兩件事,面對到和你不同分類的人要如何溝通,以及瞭解自己的所屬的類別,然後去找自己擅長的事來做,人生就會越來越順,進入順流。

而我想談談另一種天賦學,這個學派我稱他為"本自具足派"。本自具足是佛法對人的屬性的看法,意思是人什麼都有,從來都不缺,之所以感覺到缺,是人沒有覺察發現到自己的潛能。

如果真是如此,那些把人分類的天賦學派,不就等於局限了人的最大可能性與發展機會!?

明明只要願意投入,自己的潛能就會一一被喚醒回來,但卻在分類之後,把自己穿上了單一的戲服,從此在人生的舞台上,就只能扮演單一的角色,演同一齣戲。

那天賦到底是什麼?

我分享我的看法,人只有一種天賦,那個天賦就叫做"愛",愛是一種單純願意對人好的態度,當一個人願意對人好,也願意去找到對人好的方式,那這個人可以什麼都行,"為母則強,為父則勇"就是對這個概念的詮釋。

聽過綠野仙蹤的故事嗎?當桃樂絲帶著想找到勇氣的獅子、想找到心的鐵人與想擁有智慧的稻草人遇到奧茲國王之後,他們終於明白,原本想找得那一切一直在自己身上,因為在旅途上獅子發揮勇氣趕走壞人,鐵人幫助了需要的人,稻草人想辦法解決許多旅途上的困難,這都是他們分別發揮了勇氣、愛心、與智慧才能順利抵達奧茲國。

所以,天賦不需再找,"愛"就在那裡等待你我把他給出來。祝你有一個愉快美好的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