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宇哥夏威夷療癒零時差
振宇哥夏威夷療癒零時差

🌍 跨境商業 & 生命教練 💹 30年商業經驗,金融危機中500%成長 🎓 三階段課程台灣創始團隊 👨‍🎓 POV心理學創始人恰克博士嫡傳弟子 💓 25年心靈成長教練服務萬人 💰「金錢是愛」推演工作坊創始人 🏆 多項財富流教練獎項獲得者 ❤️ 幸福家庭成功轉型者

如何戰勝"期待"的陷阱 | 終結對自己的內耗 實現你的人生成就

我們陷入了一場戰爭但不自知,在這場戰爭中我們自己對自己攻擊,懷疑、批判、厭惡、否定…這些都是攻擊的武器,而恐懼則是這些武器的火藥。

T-23.I.11. 身為老天住所的你,怎麼可能跟自己作對?怎麼可能設法打敗在你內的"道"?
T-23.I.12. 4 戰爭則是醖釀恐懼的溫床,恐懼借此擴大自己的勢力,企圖稱霸天下。
奇蹟課程

直播讓人改變

分享一個讓我感動的事情,主角是我老婆,老實說,她一直以來做事的持續力都比較弱,而個性又很好勝,自從她天天直播後,我發現她一點一滴的在轉變。

人...柔軟了,事...堅持了,到現在已經100天了吧!

我一直在觀察這個轉變是從何而來?為什麼直播會改變一個人到這麼大的程度,我發現很有可能在於"說",而且是在徬佛沒有對象的情境下不斷地說。

在直播的場景里,為了不停的說,無論人多人少都說,她跨越了莊子提出的"空船理論",產生了無差別心。

也就是無論外境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持續保持做自己該做得事,這點往往是人在往目標邁進時,過程中結果還不如自己意時最大的挑戰-戰勝自己的期待,特別對創業者而言,能不能克服這一點尤其重要。

以目標取代期待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在做了一些行動後,看不到符合自己期待的結果,就開始懷疑、擔心、害怕。當這些情緒來時,人就會開始放慢行動,從每天行動變成隔幾天行動,接著進入了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模式。

當進入這個模式後,結果自然更難顯現,漸漸的信心不斷被失望打擊,最後就進入了放棄模式。

如果願意完全放棄躺平也就算了,起碼也可以獲得好好的休息。但在內疚與罪惡感的驅使之下,又感覺自己非得做些什麼才能安心,這時候就開始刻意找些事情來"填空",到處學、到處聚會、到處....各種忙,最後精力花了,時間花了,結果卻沒出來,只得到更多失望、內疚與自我否定....。

而會進入這一個負面飛輪循環的關鍵點就是在於我們處理"期望落空"時做了錯誤的選擇。那當期望落空時,正確的選擇該是什麼?

以我最近在重新冷啓動我的微信公眾號為例,最近我決定冷啓動幾個文字分享平台,也就是說我會在微信的公眾號、簡書,方格子與matters town同步發表我的文章。

這四個平台讓我最"失望"的是公眾號,前面幾次發文,只要我不轉發,瀏覽數真的少到令人想落淚,會懷疑我的文章是寫得多差,怎麼回饋數據這麼慘不忍睹。

坦白說,在這個階段我真的有放棄的念頭,但是又看看其他三個平台回饋來的數據,並沒有像公眾號這麼慘,我就改變了我的想法,"可能對公眾號的冷啓動方法我得去做研究"。

接着,我就找到这篇文章

看了才知道,公众号是一个赛马机制,这点和短视频一样。而一开始日更是一件很重要的行为,透过这个调整,终于开始有了点起色。

所以,回到关于处理期待到失望的问题,答案就是当失望出现时,代表的是要改变行动方式与微调目标。

先讲微调目标,如果过一开始定得目标是每日100浏览,一开始却连个位数都不到,那就要先把目标降下来,大方向一样是增加曝光,但是增加幅度标准先降低。

同时,一定要改变行动方式,找不同的方法去执行,再从结果上来印证方法是否可行。可行,就持续做放大做;不可行,那会到上一个步骤,找不同的方法再执行,重复迭代优化到目标达成。

迭代优化模式要能成功的关键点

能够达成目标的循环飞轮,与前面进入失败者的负面飞轮,差别只在面对期待落空时的处理方式不同而已。

这样的思路对你可能不陌生,而能不能运用出来最大的差别在一个人的心力强大或弱小。心力强大者,经得起一再失望再重新出发的迭代过程,但心力弱小者,可能两三下就被自己的失望打趴。

所以要如何让自己的心力持续往强大提升就是能否成就的关键,对于如何提升心力,你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发表你的看法,我们一起讨论。

以下影片是我的方法论,祝你有一个美好的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