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圖集|手機相簿分享:村上、貓蟲、打折貼紙

怎麼仔細回顧起來就是各種「買東西、咖波、逛街、看書」,感覺起來最近挺偷懶的麻!哈哈哈

許久沒有來分享日常生活,有時候想寫點日常反倒比起有主題的書寫困難許多,畢竟再睜開眼睛與閉上雙眼之間,常常都處於一個「沒重點」的狀態中,我想著也許用相簿裡面的隨手拍下的照片當作軸心來簡單分享吧!

每張照片都用一兩句話來交代生活,有時候是一點小趣味,也有時候就是隨便拍拍的東西,很日常,但也體現我的生活,某部分來說,也是幫我最近減少更新頻率的狀況做點力往狂瀾的努力。

搬家後的小困擾,就是我家的工作陽台三不五時會冒出泡泡。剛搬來的某天還在我收衣服收到一半開始冒出來,最後變得跟「淹泡泡」一樣,陽台差點變成泡泡浴場,清理了一小時才搞定,上圖是我換了有蓋子的排水孔蓋後,依舊泡出來的狀況。

總不能跑去挨家挨戶檢查現在誰在洗衣服吧?

現在直接用封箱膠帶貼起來,希望再也不要出現了,只能說還好我買洗烘脫,不然晾乾的衣服都是泡沫我會昏倒。

弟弟送我的全套《獵命師傳奇》跟《向達倫大冒險》,因為不能用手機的夜班而買的二手書本,全看完後跟我說:「長大回味真的有另一番味道」。

老家沒什麼放書的地方,他只能把他們塞回網購紙箱內,聽到我這邊有空書櫃,立刻送給我,就當作給書本一個家。

某天晚餐後路過金石堂,看見回頭書展,六本只要五百元,立刻忍不住買六本!誰可以忍受這樣的誘惑!?

慚愧的是村上的書本我一直沒有好好看過,一半都是他的書。哈!

後面那盆玫瑰大多數都在兩天內死光,挑花的時候沒注意看水傷的問題,一大半花瓣都無法好好待在花托上,就拿來讓小咖波拍照用了。

那天我撒了很多次玫瑰花瓣,伴侶在地上撿花瓣。

我們家的這頂小國王帽子雖然是桌遊附贈的國王咖波的配件,但三不五時還是都會讓貓蟲們輪流配戴,代表政權輪替(?)。

巷口美聯社的夾娃娃機。

盜版咖波,雖遠必誅。

自從搬家後就沒有飲水機可以裝熱水了,想喝茶只能燒水,我搬張椅子坐在旁邊一邊看書一邊等水開。

很美的是水滾的聲音很細微,你得用心聽才聽得到,很小聲的:

「我好了~」用冒泡的方式說。

《村上T》

回頭書裡面的標籤,說這本書的「壞法」

我覺得很有意思,就拍下來了。後來沒有丟掉,又夾回去了,就像是這本書的身分證一樣,他怎麼被丟到回頭書車裡面的,說明我跟它的相遇。

《村上T》

我在本書中最有印象的故事,嚇死人。

《村上T》

隨故事附上村上先生的T恤。

鯊鯊在我睡前被從床上拖走的示範圖,無助的小眼睛像是在吶喊:

「我不要走~我不要~」

我家的所有成員在加入後都必須加入「貓蟲」的行列,所以咖波是貓蟲,狗狗是「狗狗貓蟲」,有殭屍貓蟲,也有「鯊鯊貓蟲」,上圖最左邊的是數碼寶貝的比丘獸娃娃,他現在改名叫做「粉紅貓蟲」,這樣才可以在小咖波當政的家裡活下去(?)。

「嗯?」

回家路上偷拍睡在別人車上睡得很爽的貓咪,他後來又趴回去睡了,很配合的轉頭給我拍一下。沒有想像中的可愛。(抱歉了,貓)

新鞋~~不准踩三下!

義美的冰淇淋蛋糕,我的天現在真的都好貴,難怪布丁狗授權的價錢要快兩倍。

義美冰淇淋買一送一,一碗只要三十元~

超棒的邊角料蛋糕,醜醜但便宜。

火龍果口味的夾心酥很酷,還標榜兩個「不同顏色」的火龍果,但我賣回家還沒吃,有機會再分享。

在外送平台上發現嘉義開了COCO壹番屋,伴侶是狂粉所以就去吃了。

吃完很後悔,價錢是一件事情,我倒是對額外收一成服務費頗有微詞,除了上菜外全自助,我不是很懂服務在哪裡,起碼得「有」才可以論好壞,這連看都快看不到了,不然也可以過來幫我倒杯水,我還可以理解收費的原因,不然都要我自己拿水壺倒了,實在很難讓人甘願繳錢。

拍的原因是因為折扣貼紙,我就愛看到打折出清的貼紙。

我都開玩笑說是「客家血統作祟」。

布丁狗~布丁狗~

還沒煮不知道好吃不好吃~

上週友人剛從沖繩回台灣,幫我買了紀念杯,昨天路過星巴克看見落地窗內也有「台灣版」的,除了圖案跟文字不同外,設計語言是相同的。

朋友看完照片後說:

「還好上面沒有象鼻岩

意外發現嘉義市中山路的書局還活著,沒有轉型成「文具店」,而且一樓就超多書本可以逛。

我在書架上找到這本,這⋯⋯感覺很有用?⋯⋯我是說取材的部分拉~封底說這本是很棒的寫作參考用書呢!哈哈哈哈哈~

但我真的也好奇生理女性寫的BL研究書,對於生理男性是不是真的「有用」,真好奇!

皮膚跟泌尿科,是我沒看過的組合!

對不好意思說自己去看泌尿科的人,可以說:「我是因為濕疹去看醫生拉~」

昨天路過看見的巨大鯊鯊,好像是因為IKEA週年慶。

很細節,尾巴也有做出來。

我覺得我家的鯊鯊貓蟲需要一隻小型鯊鯊貓蟲當手下。

誰能抗拒打折的魔力!?銅板價有找!

一群等待領養的兔子,好久之前有掙扎過想換,但家裡太小不可能多買「兔子貓蟲」了。

書桌旁規劃的軟木塞板終於安裝上去了~右邊那張我黏了三次,兩次都掉下來。我嚴重懷疑是用到過期的3M掛勾黏膠。

去大潤發買了一包十二張,全部用上才成功搞定,之後可以有很棒的題材思考板了~~


以上,大致就是我的最近生活,怎麼仔細回顧起來就是各種「買東西、咖波、逛街、看書」,感覺起來最近挺偷懶的麻!哈哈哈

不知道在年底之前還有沒有機會更新,否則就要等我更新去京都大阪玩的內容拉~~

希望大家也可以幫我推薦京都、大阪不錯的餐廳或有意思的景點,我現在還很不知道該吃什麼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