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布丁狗蛋糕:今年的最後一個生日願望

就是我被敦促(?)趕快寫下今年「生日」的結束文,作為伴侶有好好履行諾言的證明,昨晚他已經三度追問我什麼時候要完成這篇文章,詔告天下他是言而有信的人。

記得我在三張照片說幸福:我「無限延長」的生日這篇文章說過,我在某次在新竹巨城的酷聖石冰淇淋店前面得到一個「生日時必須有個布丁狗造型冰淇淋蛋糕」的承諾,上次在生日那天想起這個承諾時,我的生日就無限延長了。

於是每一次路過酷聖石的機會,我都會到櫃檯確認布丁狗是不是在架上公開販售。當然其實是可以預訂的,但無奈嘉義沒有他們的門市,於是只能在每一次正巧路過的時候看看,但不是因為路途太過遙遠,店員勸我放棄,否則將會買一坨融化的鮮奶油回家,或是根本缺貨。

我一度已經放棄了,直到這週末隨興到南紡夢時代閒晃,我在在遠遠地看見冰箱裏面有熟悉的黃色身影。

《萌萌布丁狗》

然後我回想起這價錢給我的衝擊,真的好貴!雖然身邊友人跟我補充說明,說明這幾十年來我已經完全脫節的冰淇淋蛋糕市場價格,她說:

「現在差不多都這個價格啦!」

我站在玻璃櫃前有點因為這四位數字而退卻,然後伴侶在旁邊思索兩秒,在我打算放棄的那一刻說:「就買吧!」

順帶一題,結帳時出示統一集團的OP會員可以打九折喔!省了近150元,算是滿不錯的。另外這個蛋糕組合包括一組六入的紙餐盤組、造型紙盒、裝飾小背板、兩個保冷劑、一根蠟燭(可選金色、銀色、粉紅問號),南紡員工聽說我們要帶回嘉義,兩人在櫃檯前討論了好一陣子,建議我們可以加購保冷劑三入,後來我們買了四個(一入15元)。

不得不說南紡三樓酷聖石的員工們真的很棒,本來預約時她說展示冰櫃裡面的蛋糕不一定都有貨,可能已經被預訂走了,我差點沒哭出來,深怕她跟我說布丁狗已經被買單了,但還好成功買到。

等到我們逛街完後,下午過來取貨,卻發現布丁狗不在位置上,才發現他們知道我們「路途遙遠」,幫我們移動到內場溫度更低的冷凍庫,這樣比較不會「毀容」,覺得真的超貼心!

回家開箱啦!因為兩面都超可愛不知道要放哪一面,所以都放,哈!

紙盒打開後是被包緊緊的保冷劑,我現在已經是保冷劑富翁了!冷凍庫有一區都是保冷劑。

紙盒全貌,有夠可愛,本以為是那種公定版的外包裝盒,拿到時已經被可愛一番,等到展開後才發現底面也有裝飾哩!而且還都是布丁狗主題

我現在一邊想,裝飾底面的意義真的不大,但如果是以小孩的目光來看,也許底面在大人提著的高度下,看見若隱若現的圖案,那種搖搖晃晃走回家的幸福感跟期待,我想是非常美滿的吧?讓我想起小時候跟大人去麵包店拿蛋糕的心情。(順帶一題幾乎都是外公外婆的生日蛋糕)

我們當天回家後已經累了,把布丁狗塞進我家有限的冷凍庫空間,隔天才來享用。

依照外包裝盒的建議,把鋼刀浸泡溫水。覺得布丁狗看見這個畫面會瑟瑟發抖。

酷聖石的湯匙五顏六色超精緻,完全沒有一種「吃剉冰」的感覺。

搭啦!歡迎布丁狗加入我們的大家庭~(雖然他等一下就會被開腦了)

打開包裝盒後近看超可愛,完全可以理解這個價錢的價值。

側面的耳朵近照,看起來讓我聯想到台式馬卡龍,不過我還沒吃過也不知道實際的味道。

背後也是圓滾滾,幾乎沒有瑕疵。

另一側。

轉回來拉,雖然只是簡單的巧克力片排一排,但完全不會有很矬的「盜版」感。

咖波們在後排觀看,「殺布丁狗儆咖波」,感覺他們瑟瑟發抖。

開腦手術成功(?)。

我下刀之後才發現,外層的黃色居然只是鮮奶油而已,本以為是黃色的冰淇淋哩,內層有兩種,上層的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味道,但裡面還有添加蒟蒻哩,下層的是巧克力味道。

最底層的則是巧克力海綿蛋糕當底,乍看起來就像是布丁的焦糖底一樣,只能說他們的設計還是有經過通盤考量的,不是外觀可愛而已,內在也要像是布丁喔~

雖然只是五吋而已,但我們倆要一次吃完還是挺困難的。

順帶一題,回家後發現店員三種蠟燭都不小心包給我們了,但最後我們還是沒有點蠟燭唱歌這個環節,所以就沒拍照了。但金、銀兩色的蠟燭都還不錯,問號就算了,感覺太常見,如果有要買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現在布丁狗還活著(?),靜靜躺在我家冷凍庫底層,雖然回家切開的過程看起來好可憐,但放進嘴裡的時候還是覺得:「嗯~~真好吃」。雖然酷聖石店內的冰淇淋都讓我覺得偏甜,但這個蛋糕我覺得挺剛好的,不知道他們是否為了「老少咸宜」特別調整過。

以上,就是我被敦促(?)趕快寫下今年「生日」的結束文,作為伴侶有好好履行諾言的證明,昨晚他已經三度追問我什麼時候要完成這篇文章,詔告天下他是言而有信的人。

我只能引用某政治人物的一句話回應他:「我這不是來了嗎?」,配上姍姍來遲的文章。

很高興可以在年底前完成這個小小的願望,畢竟上一次有人承諾要在我生日幫我買冰淇淋蛋糕的那一個人,到今天也還沒完成這個諾言,只拿到一個小美冰淇淋而已,為此,可以拿到這麼漂亮,如同夢中一樣的蛋糕,我已經十分滿足了。

以此證明,「你」是一個言而有信的人,雖然遲到了快半年,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