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閒聊|假阿姨真房仲:看房、確診、頭上綁鉛塊

我的的腰部痠痛,我的額頭沉重地像是貼了塊鉛塊,胃口盡失,但我還活著,我還是坐在電腦前面說話,聊聊我的生活,讓雙手在鍵盤上站立,如同衛兵一樣風雨無阻。


我現在正在快篩。

昨天早上開始就開始有種疲倦感,我的雙手幾乎有自己的意識在鍵盤上打字,但感覺那不是出自我的大腦,我的雙手與自我是割裂的。

後來,我就去睡覺了。


《昨天的一小段文字》

我的右手食指指尖感覺有自己的意識,他與我的自我剝離寫在他們自己的心靈之間,而我不過是個連接處,連屆(接)他們之所以存在的鄰居,而不是什麼「主體」,我,我沒有自己的意識,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今天真的好累。

大樓門口的粉紅色雞蛋花。

昨晚去看房。

先出現一個自稱是屋主阿姨的小姐,但卻比帶看的仲介更「專業」,後來我才發現她外套底下的制服,與旁邊的房仲先生是同一個色系的。(男性房仲幾乎在發呆)

原來是房仲阿姨,或是假阿姨真房仲,讓我在權衡是否要問某些問題上非常兩難,一方面怕得罪屋主,但又很多該問的問題無法問出口。

當然也是因為沒有這麼喜歡,所以最後居然已經開始看屋主帶回家養三天的小狗,不知名但毛茸茸的非常可愛。


阿姨說:「昨天啊,我一整天都在這邊回不了家欸!有三十組客人一口氣過來看屋,我都快吃不消了,我跟我姪子說可不可以讓我睡次臥算了。」

她笑了笑,說:「房子買賣也是很看緣分的,昨天有個人下斡旋開價760萬,不過我們是還沒退啦!想看有沒有更有緣的人。

我只想說這位你口中的「有緣人」大概不會是我。


離開後我在附近的便利商店吃著「培根三起司筆管麵」配上溫暖的排骨酥湯,以及夏天氣味的西瓜牛奶。

我說:「算了,反正我也沒有很喜歡,就算760萬開價是假的,我也不想出價。」

總之,祝福屋主可以賣到理想價錢吧!即便這數字遠高於市場行情。加上每年還得多花兩萬元租車位,實在不划算。


還有十八秒我就可以看快篩結果了,目前還是一條線。

之所以特別想趁這十五分鐘內寫篇近況更新的內容,一來是因為與自己的約定,總希望每一天可以風雨無阻地寫點什麼,即便沒什麼重要的,二來則是想紀念自己睽違三年來,在疫情後的第一次重感冒。

我的的腰部痠痛,我的額頭沉重地像是貼了塊鉛塊,胃口盡失,但我還活著,我還是坐在電腦前面說話,聊聊我的生活,讓雙手在鍵盤上站立,如同衛兵一樣風雨無阻。

噢!一條線!

鬧鐘響起那瞬間我迅速看向桌邊的試紙。我想就這樣吧!準備好的標題「疫情後的中標」無法使用了。那就以此文紀念我防疫這些年來的第一次重感冒吧!我想人生的任何經驗都是足以述說的,只是重要與否而已。

我想起去年十一月打疫苗時的狀況,想起櫃台小姐的:「如果你狀況沒變,明年十月就要趕快來打流感疫苗喔!」

意思是如果明年你還是一樣胖的話,可以免費打針喔!


不要問我為什麼接這個畫面,綁上鉛塊的大腦不好思考。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我的腰好痠喔!我要回去床上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