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隨筆|懶惰、活著、茶色眼珠:抱著樹呼呼大睡

茶色眼珠緊緊閉上,抱著一棵樹,然後沈沈睡去的樣子,只是此刻他抱著的是我,我就是他的樹,他緊緊依靠我。


我沒有這種抱著樹睡覺的經驗,但我喜歡呼呼大睡,喜歡睡著時那種恍惚與現實脫離的異物感,然後在醒來那一瞬間發覺自己的存在,有種:

「我還活著。」的再度確認。


我有時候會在一篇文章與一篇文章之間被瞌睡填滿,有時候也會在另一個念頭與靈感之間放手,只想讓自己的意識沉入夢鄉。說實在的我就是滿懶惰的,喜歡夢境那種不需要負責的虛無飄渺,以及不論做出什麼後悔的決定都可以重頭再來的感覺。

像是玩遊戲一樣。


小時候我阿姨從澳洲回來,送給我一個無尾熊背包,我會把他反背在身前,然後和他互相擁抱,我阿姨說:「無尾熊很愛睡覺,一天有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睡,而且抱著樹睡著。」

想像那個布娃娃身上的塑膠製茶色眼珠緊緊閉上,抱著一棵樹,然後沈沈睡去的樣子,只是此刻他抱著的是我,我就是他的樹,他緊緊依靠我。


「抱著樹呼呼大睡。」我們彼此都是。

Photo by Jordan Whitt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EerxztHCjM8?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