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強
張小強

熱愛自由、冒險,新鮮事物都想嘗試,正在尋找自己的自由之路 🙏🙏🙏★★★訂閱支持作者★★★🙏🙏🙏 https://liker.land/smalljohn90342/civic

澳洲大火-生命照顧生命,有能力就幫助弱小!

最近澳洲大火的事件,相信大家也不陌生,我也接收到許多有關袋鼠及無尾熊的消息,睡前的晚上,躺在床上刷著FB,點開了別人分享的影片,沒錯!是燒傷無尾熊的影片,它正被帶離火場邊哀嚎著,我的心,揪了一下,那是第一次聽到無尾熊的聲音,陣陣的刺進心底。

枕邊人問我在看什麼,我回:「關於澳洲無尾熊的事情」,兩人都安靜了下來,我知道!她心裡也正難過。

「我能領養一隻無尾熊嗎?」劃破我倆間的寂靜,我說著。

『可以阿!網路上有這個資訊,但是都英文,我不會弄。』,看來她也很想幫助它們。

「但是我想養在我的身邊.....」我半開玩笑的回著,但是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我應該也會去做。

『那你可能要有很多的尤加利樹喔』,她眼睛瞇起笑著回我

「那我現在開始種好了~」,我笑著回應

在睡覺前,上了網站看了一些資訊,恩!...都是英文看不懂,胡亂按了按還是找不到,算了,先睡吧,明天再找GOOLE翻譯看看。

今日,很幸運的就有朋友轉貼出認養無尾熊的資訊,研究了一下,也順便把過程也記錄下來,給想幫助無尾熊卻不知道怎麼辦的朋友們。

樹熊醫院網站-Koala Hospital

ADOPT -認養、領養(真的是!英文不好有些慚愧!)

之後挑選一隻你看的想幫助它的,或是感受到它對你的那個眼神!點選後會有它的故事經歷背景。

領養證書資料

選定後下一步就是填寫領養證書資料,1.證書語言(可惜沒中文)2.認養方案3.認養人姓名4.想留下的訊息

方案選擇

  1. AAWK package(international Shipping)-國際費用,70澳元/年
  2. AAWK package-60澳元/年
  3. E-Adoption Certificate-40澳元/年

選擇1.2的方案都會收到實體的助養證書、無尾熊小冊子、領養的無尾熊簡介、書籤,差別的10澳元我想應該是這些東西要寄國寄包裹的原因吧。

3.的方案是沒有實體物品的,會有電子版的領養證書。個人是選擇這個方案,因為我想說不要在製造一些實體的東西出來,這些也是需要耗費一些資源跟運送,或許其他方案的價格也是包含這些東西進去,那倒不如選擇2隻無尾熊方案3的方式;當然還是看個人意願啦~

方案2、3的內容物

選擇好之後按領養,它會加入到你的購物車,(笑)。點選購物車結帳吧~

最後是填寫基本資料還有信用卡資料,地址是上中華郵政網頁查英文地址填上,如果選擇實體證書的要填寫正確喔。

過沒多久後就收到信件了,不過沒看到電子證書,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捐款,處理速度跟不上。

其實這篇文章在1/10就寫完了,就在我回台北的路上,刷到了一位網紅的IG,寫著這個網站疑似詐騙集團,瞬間我的心情降到谷底,怎麼這麼不謹慎呢!這是我對自己的責備,隨即上了估狗搜尋資料,發現真有這間醫院在運作,網址也是正確的,立馬私訊網紅請再查證看看。

冷靜之後發現這真是很強大的感染力,因為一則貼文,可以讓我從幫助的雀躍心情轉為受騙憤怒,網紅的幾十萬粉絲,就這樣被牽動著,真的不可不慎追蹤的網紅啊!也反思到接受到訊息,要先查證清楚,別隨著眾人情緒起伏。

當然,這位網紅隔日隨即發出了道歉修正的貼文,也把誤導的訊息刪除了,這兩天看來也找了一堆相關資料,並指出醫院正在做的事情。

之後這個網站的捐款管道進入維護,並導向另外一個捐款平台,估計是在更新修護網站,畢竟它的資料都是幾年前的了,也難怪會誤會;以下為導轉捐款平台。

圖中網址導轉捐款平台
Donate-斗內按下去

填寫要捐款的金額,單位是澳幣,可選擇的%數是給這個平台的費用,捐100AUD的話要付105AUD喔,請大家衡量自己的能力,剩餘的就是基本資料跟信用卡資訊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