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香港重光的一天,我們要好好再見


昨晚又是一個無眠的晚上,所以我半夜醒來寫寫文章。不知道有多少香港人和我一樣,白天裝作堅不可摧的工作和生活,但暗地裏則滑動手機屏幕,看著新聞報道上的香港一天比一天荒謬時,有陣陣的無力感,再加上身邊朋友也相繼移民,感覺更孤獨了。落筆的這個夜上,表哥也準備離開香港,成年以後,我們不是經常聯繫,只是偶爾在家庭聚會也會聊上兩句,但得知他要離開時,小時候的回憶卻湧上心頭。


我依晞記得表哥們中學時經常被老師罰留堂,那時候姨媽要工作,而他們的學校離我家不遠所以我媽便會帶著我去接被罰的表哥放學,然後我們就在附近的麥當勞做功課。肚餓了,表哥會放棄買薯條的念頭,用剩下的$5零用錢給我們各買一杯雪糕,我記得那時候麥當勞的軟雪糕還是$2.5。


還有一次暑假週未,我跑到表哥的房裏搗亂,還按在他們的書枱上跳高,結果整座書枱倒在地上,表哥珍而重之的數碼暴龍閃卡散落一地。那時候他說他最討厭就是我這個表妹。


今天他要走了,他離開的原因是太喜歡香港了。不管怎樣,這樣一個陪伴我成長的人再見了,願他之後都好。若然有重光的一天,換我請你食雪糕。



我們會害怕,

沒有好好和人説再見,

因為要再見,

有時可能會成為遙不可及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