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咪言咪语(17)

刀疤和我大眼瞪小眼地互相看看。作为一只猫,我的第一反应就是” 饭,吃饭怎么办?”而且,不仅仅是想,我还忍不住大声说出了口。在做了这么久的观众之后,刀疤终于开了口:“寺庙厨房里有猫粮。” 顿了一下,他又补充道“还有一只猫。”。什么?我在欣喜的同时也有点吃惊,寺里有另外一只猫?我在里面呆了至少一天一夜,怎么一直没看到呢?难道这猫会隐身?

刀疤瞟了我一眼,像是看透了我的小心思,说道:“是我昨天看到的,就在会客厅旁边的一个房间里,猫粮在里面,好几袋,够吃一阵,放心吧。” 老僧人及时开腔肯定道:“不错。那只猫是我打算在抽取灵后借用的身体,昨晚我本想用它来进行融入,但没有成功。好在小咪在场。” 他已经知道了我的名字,亲切地示好。

“赶紧先吃饭吧” 我建议道,先不说一直就肚子空空,刚才一顿打斗,虽然没几下,但也耗了我不少力气,还受了伤。虽然现在伤口已经差不多愈合,但“猫是铁,饭是钢”这句老话不能忘啊。

我拉着刀疤进入寺庙,走到那个房间里,果然,里面有个大沙发,散散地摆着几把椅子和一些乱七八糟的杂物,沙发旁边好几袋猫粮。蓝紫色的大袋子,大大地猫头吐着舌头印在上边以示食物的美味,我看得眉开眼笑。

老僧人再次解释道:“这猫是我一直养的,但我并不打算借用猫身很长时间,本来想着,万一发生什么事,我可暂时跟猫灵合一,等我的师父再派来新的驻寺僧人,交代好一切,我再离开····“ “就像上一代的僧人一样吗?” 沉默了有一阵的龙冷冷地打断了他,继续说:“你这次不杀洛,就是放虎归山,很快他就会回来。到时候有好戏看了。”

随后,他语调突然一转,‘’反正也不关我的事。我会在他来之前离开。他不会得到我的宝贝。只要龙丹再加修大一点,我就可以带着转入下一世,也许可以得个人形。或恢复成龙身也行。这只小猫身体实在太无趣!憋的很。”

哼,借住了别人的地方,没有丝毫感激之情,还不客气地讽刺主人。真是好大的脸!不对,按他刚给我显示的真身,也就是个袖珍龙,脸也不大,不知道哪里来的神气。我肚子饿,顾不上理睬这只粗鲁无礼的龙,急忙走向猫粮。

走近了,我才蓦然发现,大沙发上果然有一只猫。他正侧躺在那里,身上的毛又长又密,好似一个毛绒绒的大肉团沉重地压在沙发上,身体太大,几乎成了正方型,显得头又小又滑稽,四只小短腿勉为其难地从层层的长毛中挣扎出来。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个带了两个小巧三角型装饰的大沙发垫子。我怀疑,就算老僧人成功地融合在这只猫的身体里,走到外边去恐怕也得花个小半天时间。

秋日转瞬即过,天气越来越冷,地上积累的层层落叶也已经变黑,腐烂。初冬来临。这天清晨,天上开始飘起了小小的雪花,这是今年第一场雪。我趴在窗前,看着外边灰蒙蒙的天空,雪越来越密集,越来越大,草地上瞬间积了薄薄的一层白色,风也开始逐渐大起来,光秃秃的树枝发出低沉的 “呜呜” 声,那些常年青翠的松树却稳稳地站在山坡上,准备迎接着大雪的滋润。

自从我来这个山上的寺庙,已经过了三个月了,小青龙一直在忙着增大他的那颗丹,方法很简单,每天,他催促我在太阳升起之前就起床,去收集什么太阳能量。又经常大半夜的不让我睡觉,去收集什么月亮能量。又经常催促我在林间行走,去接受什么天地林木之气。但忙活了半天,这个丹还维持着原样,好像也没增大多少。小青龙也有点着急,因为他的计划是在白玉回来之前溜走。按他的说法,如果龙丹的能量不够强,他并不能顺利转换到另外一个维度空间,也就是下一世。

老僧人则深居简出,大多数时候都不出来,不知道在做什么。但他只要一出来,就爱长篇大论地给我讲经,讲佛法。我被小青龙折腾得早起晚睡,就靠白天补觉了。而且,睡觉对于猫就像龙丹对于龙那么重要,所以,对于老僧人的谆谆不倦的教导,我大多数时候都是以呼噜回答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