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咪言咪语(6)

还有什么好说的?我的初恋就以这样荒唐的方式宣告完蛋。我还没来得及哀悼呢。

‘’我以前有个跟你长得很像的妹妹,关系很好,所以,我很喜欢看你。‘’她似乎没注意到我的沮丧,自说自话。

然后,我就听她唠叨了一堆什么她主人搬家啦,她就趁机跑掉啦,她觉得野猫生活很好玩啦之类。

“你是怎么打败刀疤的?” 我很突兀地问。看她那优雅的模样,简直是电影里那种住在富丽堂皇的房子里的贵妇膝盖上搂着的猫直接走出了银幕,跟野猫们之间残酷粗暴的打斗场面扯不上半毛钱的关系。

何况,刀疤以凶残的猫首领出名,连另一个猫群的头儿叫断尾的家伙见了他,都要礼让三分的。她怎么打得过呢?而且,她还是个女猫。是的,亲爱的读者们,这里可不用浪费唾沫讲什么男女平等之类的。猫群的头儿就是公猫,毋庸置疑的。白姐(原名冬冬)现在当了猫群的头儿,就像是武则天登基一样,在猫史上可是没有先例的。

好歹在历史上,武则天要公开当皇帝之前,也是让人先刻了一块“圣母临人,永昌帝业”的大石头,藏在洛水边,然后再假装发现,骗老百姓这是上天的旨意,好让自己顺利称帝。而白猫姐连这个小骗术都懒得做,直接当首领。这样当然威武是威武了,但怎么能让猫们信服呢?看看小刀疤那气哼哼的样子就知道了。而看起来,这个问题似乎完全不在白姐那颗美丽的脑袋里,或者说她根本就不在乎。

“很简单,他打不过我,自然让步了。” 她满不在乎,轻轻松松地回答。拿无暇的白爪轻轻地按了一下蒲公英的叶子。那神态就好像一个精致妆容的贵妇用自己涂好红指甲的白嫩的手随便捏了个兰花指一样,又娇嫩又俏皮。

‘’可其他猫们并不服你····他们····‘’我嗫嚅着说,心里有点暗暗担心。

‘’没事儿。我才对当这个什么首领没兴趣呢。我过一阵要离开了。”她回答的很豪爽和大气。

‘’去哪里啊?” 我忘性很大,那失恋的悲伤在我心里停留的时间比蜻蜓停在小荷尖上的时间还短,早就被我忘光了。我只关心着这位美丽的姐姐的去向。

“我要去找我的一个朋友”她笑了笑,“小妹,你要不要一起去?” 听了这话,我的心开始忍不住砰砰直跳。

在我活了两年多的生涯里,最刺激的事情就是去那个小屋结扎,再就是冬冬的失踪,其他的日子都过的完全一样。只是有小小的不同。我的全部世界就是主人的家以及这个靠河的住着几十户人家的小区。阳光灿烂,岁月静好。

我是一只没有任何冒险的欲望,胆子又小的猫。书呆主人虽然无聊懒惰,但对我还不错。哪怕在这里就这么过上一辈子,我应该也是知足和满意的。所以,我果断摇了摇头,回答道:“不,姐,我不去······嗯,我回家的时间到了。明天再来找你”

和白姐道了别,我就按散步的原路回了家。我觉得自己如果变成人,肯定是那种连妈妈的嘱咐都不需要,每晚固定回家,绝对不在外边乱来的乖乖女。主人似乎也非常了解我的性格,这也许是除了结扎,他能允许我出来的自由散步的另外一个原因吧。

原以为,我和白姐的缘分也就是这样了。再过几天,她离开,我照样过我的”面对小河,春暖花开”的日子。然后,就”君子一别,不知何日才能相见”。

但是,万物皆无常。就像突如其来的地震一样,命运的扭转时刻来临前,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正常美好。而下一刻,所有的事情就天翻地覆了。于是,在那个夜晚发生的事,预示着我生命中,平静的春天结束,燥热的夏季就这么来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