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黑猫
雪地黑猫

一只爱玩的猫

看不下去的《有匪》

一年多之前看了PRIEST的《有匪》。作为很少看小说的人,当时只是随手在网上浏览,觉得《有匪》这个名字有趣,就打开看了看,谁知一下就收不住了,记得大概一两天之内就看完了这个长篇。喜欢里面干脆利落的手法和紧凑的内容,主要还有里面勇敢打怪升级的小女主人公,以及她跟喜欢的人之间那种若有若无,清淡却温情的爱情。PRIEST不愧被称为 网络大神,写作功底深厚,文字让人很是享受。

2020年在家呆着,该追得剧都已经追完了,蓦然发现有个《有匪》的预告,说是年底就可以上映了,还是我比较喜欢的赵丽颖演的。尽管看《楚乔传》的时候,边看边吐槽,可架不住美女养眼,传神的大眼睛,苗条的腰身,精致的造型···· 浅薄如我很快就沦陷了。剧是我喜欢的小说改编的,主角是我喜欢的人演的,虽然不知道男主角是谁,但小说里本来男主内容就很少,女主角打怪成长历险为主,貌似也不是很重要。理所当然,这个剧就成了我一年的期盼。

刚上映的时候,我还没看,就先瞅了一眼豆瓣评分。这是我一个习惯,一般不了解电影和剧怎样,会大体看一下评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嘛,先看一下,免得浪费感情和时间。一看评分,心就呼地沉下去了,失望感慢慢浮了上来。大家的评论也真的是不客气的。看得我实在没勇气再去看了,怕毁了自己对于小说美好的印象。

时隔几周,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开始看《有匪》第一集。人都长得很美,衣服,场景布置也不错,还算赏心悦目。但看下去,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越来越不对劲了。虽然时过一年多,原小说的很多细节是记不清了,但感觉很多地方很突兀,好像不合逻辑啊。算了,就算看EYE CANDY片好了,把大脑堵死,不用逻辑看了····· 但这男主角和女主角在一起的戏份咋这么多呢?不是要看小女主人公一路成长,勇敢地升级吗?怎么变成了换了古装的甜蜜言情剧?不行,这个真的是可忍,孰不可忍了。整个小说的主旨都改变了,这个还怎么继续看?

咬着牙看完了第一集,气冲冲地把它关上了,再也没法继续往下看第二集了。上网站看到大家一片争先恐后地吐槽,点着看了几篇,有个叫开心嘴炮的UP主尤其有趣,把里面的逻辑漏洞等各种槽点挨个分析了一下,还吐槽了好几集,看了一下,真是好久没有这么欢乐了,心中的恶气也出了一把。

这种把原作改得一塌糊涂,让人无法忍受的情况出现的次数不胜枚举了,不知道原作者是什么感觉,但作为半个粉(PRIEST其他小说还没看)心情的失落自不必说了。不过,有人吐槽吐得非常有趣,我是笑了半天,这估计也算是烂剧的贡献之一了吧。

黑格尔有句话:存在就是合理。 有这么多烂剧的存在,虽然心里有时会有一万匹草色的泥做的马奔腾而过,但它们也确实有其存在合理性的。就像没有黑就衬托不出白,没有白天就没有黑夜,没有彻骨的痛苦就难以体会到生活中的甜蜜。事物总是以其自身相对的方式而存在,而且存在得更有意义和价值的。让我平静一下心情,期待着追下一部良心剧吧。

(图片来自网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