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茂豫
桐生茂豫

我是桐生茂豫,[圖文故事手藝人] , 插畫家, 玩石客 IG: @tongsheng_design

手繪板繪插圖_(青空和女孩)繪製過程之再美麗一次

插圖的靈感出至文友雪曜的美麗文章 : 馬特市之旅

發表的插圖在這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圖索驥。


之前看櫻桃陽子寫的對馬特市「新玩法」的一點建議,文章中所指出閱讀時長的問題,似乎對寫詩和畫畫的創作者不是很有利,可能要陷入"看兩眼"就過的下場。一幅畫的繪製過程裡在資料選定、草稿塗改到定色定稿的過程上是非常費心力的工作,其間還要天人交戰,遇到不滿意的部份打掉重練,這花掉的時間、眼力及腦細胞跟寫長文的效果是一樣的。


希望大家在馬特市裡看到以圖為文的創作者們可以在作品前多佇足一下,客觀欣賞,並且請多看兩眼,多留言鼓勵,當然拍拍手也是很重要的,讓繪畫(與詩)在市裡同樣能被發現、被看到。


[工商時間]

可在這些標籤下找到各式各樣美麗的畫作(其它還有很多與繪畫相關的標籤,也請追蹤)

#以圖為文

#繪畫興趣小組

#30天繪畫計劃

#藝術

#電繪

#圖文


話說回來,這幅青空與女孩是用漫畫的方式來呈現的,交錯些寫實的手法,眼睛的部份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它整個色調就是背景色也就是青空的顏色,眼球連帶反光分成三個層次,頭髮的波浪捲紋也是三層顏色和線條,嘴唇的水光漣豔也是三層,加上膚色依次畫來,逐漸的女孩的模樣在我面前越顯清楚。


青空背景的花朵們也讓我在繪圖板上"吞吐"了很久,深深淺淺的黃,小小的雛菊開的滿山遍野,這種特效都是自找麻煩,因為不想只加工兩朵就了事,於是畫了一個晚上…………..


以上的成果,還不包括不滿意而消除掉的半成品,然後所有被影響的顏色再重新調整一次。要過自己這關是多麼不容易的事,無怨無悔只為著要完成最漂亮的任務。


記錄完稿的過程:

膚色

線條

眼與唇定色

捲髮

紗衣

青空背景來了

打底

上花

花越開越多

10

接連青空和遠樹

11

加上女孩


希望大家喜歡,請訂閱、按讚、開啟小鈴鐺 ( 誤) XD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