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法利敏
蓝色法利敏

写些杂七杂八的感想 废文 2024年只想做气味浓郁的山茼蒿 Medium和Matters同步更新 Medium:https://medium.com/@bluefleabane

安慰自己不算太糟糕的方法

废柴联盟里面有一集经典的bottle episode是讲扔骰子, 骰子的不同数字会开启不同时间线。所以大家在不顾abed的警告下开了六个timelines。而在darkest timeline里面,troy和abed的家里着火了,Pierce的腿被annie的枪打中死掉了,Shirley嗜酒成命,jeff丢了一只胳膊,然后abed戴上了假山羊胡,告诉大家他们现在就在最黑暗的时间线,他们的任务就是要穿越到其他的时间线里面,取代在其他时间线里过的还不错的他们。

于是在冬天很冷工作不顺生活很真空因为肺炎过的很丧的一年里,我在晚上安慰自己:at least this is not the darkest timeline。我开始想象在那个最黑暗的平行的时间线里,我会怎样。身边的亲人和朋友都因为肺炎都失去联系,公司因为没有新工作第一时间解雇我,我因为没有钱买机票,拿不到最新的核酸检测,绝望的留在在这个冷的要死的地方打黑工。然后在第500次因为踩到地上的冰滑倒后,屁股早已摔肿的我一脸邪恶的戴上假山羊胡,立志要穿越到其他的时间线去取代别的我。

和朋友聊到这个好笑的概念后,她给我分享了她的小妙方:在人生过的不顺的时候,会将明天想象的丧气无比,然后等到真正第二天来临的时候,就会发现真相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惨,其实真的还好。

突然觉得有点好笑,为什么安慰自己还不算太糟糕的时候,总是要先营造出一个惨淡的假象呢?

想到之前论坛上大家分享让世界可爱的方法,比如想象一本正经的同事在家里穿着睡衣准备好上床睡觉的样子,比如把自己的生活想象成综艺并在自己很糗的时候,给自己配上字幕和特效 比如把地铁上拥挤的人流想象成蹒跚的企鹅们

现代社会造就了形形色色的我们,我们不再以部落为单位,不再和自己同部落的人每天捕鱼编贝壳项链,我们从事着别人不太懂的工作,受着别人看不出来的气,惆怅着别人无法感同身受的事情。甚至在一起学习过,一起工作过,一起长大的人面前,我们也会在某些小小瞬间意识到:原来我们不一样,原来他和她和我不一样。

走在同条人生路上的假象突然被抽干,无法传达的郁闷和寂寞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里小小膨胀着,似乎轻轻一戳就溢出满满委屈的味道。

我喜欢在有徐风来临,树叶点头的时候,问它们一些自己想问的,然后开心的看它们如捣蒜般的肯定我

你觉得我做得到吗?

明天的报告会有好评吗?

其实昨天也没有很丢脸是不是?

我这样做对吗?

我超棒超有智慧是不是?

我明天就想出现在马尔代夫的海滩上好不好?

今天现代人类为了让自己心情变好也很努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