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别的女孩
BIE别的女孩

BIE别的女孩致力于呈现一切女性视角的探索,支持女性/酷儿艺术家的创作,为所有女性主义创作者搭建自由展示的平台,一起书写 HERstory。 我们相信智识,推崇创造,鼓励质疑,以独立的思考、先锋的态度与多元的性别观点,为每一位别的女孩带来灵感、智慧与勇气。

为了不被阉掉,我决定坐着尿尿

过完今天的生日,我就是一个27岁的普通男性了。前一阵子求职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问我,人生中坚持了最久的一件事情是什么。我认真思考了27秒,郑重其事地说:我已经十年没有站在马桶前尿尿了。

以下文章来源于BIE别的 ,作者BIE别的

真 皮 男 孩

 ▼

过完今天的生日,我就是一个27岁的普通男性了。前一阵子求职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问我,人生中坚持了最久的一件事情是什么。我认真思考了27秒,郑重其事地说:我已经十年没有站在马桶前尿尿了。

别多想,我的下半身非常健全(除了前几天打飞机时掉落的一根 X 毛)没有缺失任何部位。养成坐在马桶上尿尿的习惯,更多地是为了杜绝任何一滴尿液的飞溅,为家中的女性成员营造最为干净卫生的坐便环境,同时也对清洁马桶的劳动成果给予最大程度的尊重。 

上小学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是因为家里穷买不起高级的马桶,还是马桶的产品研发出现了什么问题,马桶总是接不好我尿出的第一根尿柱。那时的我也没意识到家里还有人是不站着尿尿的,总是不把溅到马桶上的尿液擦干净就穿裤子走人。于是,在接下来几分钟之内,总能听到我那爱干净的妈妈的一声怒吼:谁再尿到外面我阉了谁!!!那时的我其实并不懂 “阉了” 是种什么概念,但我觉得,抛开长相不谈,从年龄上来讲,我是个标准的小鲜肉,而我妈却叫嚣要把我做成腌肉,这让我感到非常害怕。 

以至于上到五年级以后,我发现我对尿尿这件事产生了 PTSD,一尿急就紧张,一上厕所就想到我妈骂我的场景,在家甚至到了产生一丝尿意就开始焦虑的程度。爸妈后来带我去医院,我以为是找心理医生治疗我的 PTSD,没想到他们却挂了个泌尿科的号,我怯懦地在医生面前脱下裤子,医生瞟了一眼我的那玩意儿,淡淡地说:包皮过长。 

后来,现代医学解决了我自身的生物问题,我家也逐渐在二十一世成为了小康家庭,搬了新家,换了新马桶。我十分欣喜,迫不及待地撒了泡尿。但我绝望地发现,虽然我的尿柱更加笔直且有力,虽然马桶更加深邃而宽阔,但有时还是避免不了尿液的溅出。我突然对我割完包皮后的那玩意儿感到非常厌恶,它精致却无用,连尿尿这件最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

直到有一天,我欣慰地意识到,原来我爸也和我同样有着的苦恼——那天,我发现了尿完后的他,正弯着腰在那儿擦马桶。于是我终于明白了,我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孤独,这是全人类,不,全男性的共同困扰。于是我也开始学着他,上完厕所后默默拿一张纸擦一擦马桶周围。我意识到,对于在这个马桶上大小便的男女来说,溅到马桶圈上的尿液都是对屁股这个洁白圣器的一种亵渎。 

小学毕业后,我觉得我是个文化人了,我开始喜欢在闲暇时做些自认为很有意义的深刻思考。有次我在大便,坐在马桶上看完洗发水的成分表后,百无聊赖的我突然想到,要是所有人都坐在马桶上尿尿,岂不是既卫生,又省事吗?

德语厕所贴纸 "男人的恐惧",不过别担心,洁白的马桶没有你想得那么危险,你的  xx 也没有你想得那么长 | 图源:immi.de

我对自己的天才想法感到兴奋,也为那些充满智慧的大人们居然想不到这么简单的事而感到不解。

于是,我开始偷偷在家中付诸行动,一屁股坐在马桶上开始尿尿。我发现,这样既不用全神贯注控制方向,也不用在完事后用卫生纸擦马桶。更有意义的是,我甚至改变了我妈的性格 —— 她开始变得温柔平和,不再想着阉了我们了(这时的我已经意识到被阉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了)。但是,在那个小男孩在野外随地小便都要比谁尿得远的环境下(后来我才知道,这种行为叫内卷),我并没有勇气告诉全天下,本男孩打算从此以后坐着尿尿了。

在那个荷尔蒙旺盛的年纪,似乎每个男孩都觉得自己已经是个男人了,迫不及待地证明自己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而男子气概,本该是一种阳光、积极、向上的美好品格,但诡谲之处在于,我们证明自己拥有这种美好品格的方式却恰恰相反,丑陋得不可理喻 —— 我们把浑身的汗臭味理解为男人味,把疑似为返祖现象的腿毛定义为阳刚之气,把喉结理解为厚重声线的来源。总之,我们把一切和女性不同的表征都理解为男子气概 —— 这其中也包括站着尿尿。后来我甚至发现,在错误理解男子气概与男性魅力这件事情上,并没有年龄的限制。从懵懂初中生到油腻中年人,竟有相当一部分男性,世世代代都在曲解男子气概。

话虽如此,但就像在美国大学中盛行的兄弟会一样,能力有限的个体很难有勇气跳出整个群体的裹挟,去做一些挑战传统男子气概的事情。我羞于被包括父母在内的任何人发现我习惯于坐着尿尿,偶有几次被父母问及为啥尿尿一点动静都没有的时候,我都谎称坐着想大便但是没拉出来。次数多了,我开始在坐着与站着之间徘徊,我开始质疑,为了少溅出几滴尿,为了少清洁几次马桶,就丢弃自己的男子气概,值得吗?

但是在上高中后,我开始逐渐意识到,我所理解的男子气概,以及我所理解的站着尿尿和男子气概之间的必然联系,并不一定是正确的。我发现,那个喉结突出的男生,也会说出尖酸刻薄的话伤害同学;那个腿毛浓密的男生,为了逃避大扫除放学后跑得像飞毛腿一样快;而上完体育课浑身的汗臭味只会让全班都厌恶地捂住口鼻。继而我进一步意识到,大声说话、大口吃肉、不修边幅、对路过的女生评头论足,这些都不是真正的男子气概。

在阅读了一些相关资料后我进一步发现,不要以为尿尿时只要和跳水冠军一样尽量溅起最小的水花就可以了 —— 细菌的扩散是肉眼看不见的。科学研究也证明,对于一个拥有健康前列腺的男性来说,坐着小便和站着小便都不会影响排尿 —— 能决定你小便姿势的,只有你自己。于是自我十八岁那年开始,除非是在公共厕所的小便池,我都会在尿意袭来时,默默走向厕所—关好门—放下马桶盖—垫一张纸 —— 脱掉裤子 —— 坐下,然后,你懂的。

德国政府提倡男性在公共场所坐着尿尿,以保持公共场所的卫生 —— 所以,那些留着络腮胡大口吃肘子肉喝扎啤的猛男也是坐着尿尿的。| 图源:immi.de

决定从此以后大方地坐着尿尿之后,我每次尿尿时的一片寂静渐渐地引起了舍友们的好奇,“从你的涓涓细流中我仿佛听出了你的尺寸不大”,我无力辩驳 —— 一个直男很难跟另一个直男证明自己的最大尺寸。

我开始主动和朋友提及我新养成的习惯,而得到的反馈更多是调侃和不解,以及对站着尿尿溅出的那点肉眼不可见的细菌不以为意: 

“别人都说脱裤子放屁 —— 多此一举,你这是脱裤子尿尿 —— 多此一举。” 

“你这都坐着尿尿了,我岂不是该躺着拉屎哈哈哈?”

“但是往那一站拉链一拉真的很方便啊。” 

“没事,我相信我的尿尿技术。”

“虽然但是,大家不都这样吗,我习惯了。”

你很难想象一个男性对站着尿尿的执念有多深,大概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告诉大家坐着尿尿可以壮阳了。毕竟,男性对壮阳的执念更加深。

德语贴纸:你不必强迫一个真正的男人。坐下尿尿。| 图源:亚马逊德国

我发现,“男人就该站着尿尿” 这种观点是如此根深蒂固,无形之中,站着尿尿甚至和阳刚之气划上了等号。但事实上,一个人越是对自身男子气概是否充足不够自信,越是要紧紧固守传统的男子气概,生怕产生一丝偏差。无论你是站着、坐着、蹲着、趴着、倒立着尿尿都没关系 —— 决定你是否是个真正男子汉的,是你大胆而弹性地拓展男子气概内涵的那份自信,是你的勇气、善良、正直和担当。 

好了,不说了,我尿急了。 

// 作者:真皮男孩

// 编辑:Rice

// 设计:冬甩


BIE别的女孩致力于呈现一切女性视角的探索,支持女性/酷儿艺术家创作,为所有女性主义创作者搭建自由展示的平台,一起书写 HERstory。

我们相信智识,推崇创造,鼓励质疑,以独立的思考、先锋的态度与多元的性别观点,为每一位别的女孩带来灵感、智慧与勇气

公众号/微博/小红书:BIE别的女孩

BIE GIRLS is a sub-community of BIE Biede that covers gender-related content, aiming to explore things from the perspectives of females. Topics in this community range from self-growth, intimate relationships and gender cognition, all the way to technology, knowledge and art. We believe in wisdom, advocate creativity and encourage people to question reality. We work to bring inspiration, wisdom and courage to every BIE girl via independent thinking, a pioneering attitude and diversified views on gend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