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别的女孩
BIE别的女孩

BIE别的女孩致力于呈现一切女性视角的探索,支持女性/酷儿艺术家的创作,为所有女性主义创作者搭建自由展示的平台,一起书写 HERstory。 我们相信智识,推崇创造,鼓励质疑,以独立的思考、先锋的态度与多元的性别观点,为每一位别的女孩带来灵感、智慧与勇气。

不会真的还有人在过情人节吧?

真的,朋友,如果你告诉我你还在把 “情人节” 当一个节日在过,那我真得重新考虑咱俩是不是朋友了。每一个抢着告诉你情人节到底该怎么过的媒体,标题都起得像《男人装》的封面一样土。他们也累了,对吗?每年临近这个日子,都要重新想想怎么换个姿势再日一遍。当然,我也喜欢过节。我的建议是,大家忘掉情人节吧,一起来过人情节。

真的,朋友,如果你告诉我你还在把 “情人节” 当一个节日在过,那我真得重新考虑咱俩是不是朋友了。每一个抢着告诉你情人节到底该怎么过的媒体,标题都起得像《男人装》的封面一样土。他们也累了,对吗?每年临近这个日子,都要重新想想怎么换个姿势再日一遍。

当然,我也喜欢过节。我的建议是,大家忘掉情人节吧,一起来过人情节。

在这个日子里,大家互相还掉积攒的人情,积极贡献新的人情,化小爱为大爱,共友爱为博爱。也不放什么《全城热恋》、《再见前任》了,人情节主打当然得是重温 3T 公司。也不搞什么黏黏糊糊的情侣专座了,在这一天,每个人来到电影院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椅子扶手给推上去。也不用煞有介事地给玫瑰染颜色、取名字了,全面取消玫瑰垄断,给每一种花平等赋能。巧克力可以保留,但尺寸要比往常大上好几倍,因为这是人情节,人情的奥义就是分享。

别在卧室里搞什么最小的共产主义了!我们人情节不关心谁的身材更辣,攀比的是谁的心肠更热。在这一天,“人情味儿” 犹如感冒冲剂冲进各行各业的毛细血管,黑车司机原价送你回家,诈骗电话只说实话,到处是披着隐形披风的麦乐鸡侠。这才叫 Be Water!我的朋友。连 slogan 我都想好了:“过人情节,做有情人。”

那么接下来就从我做起吧!

人情节第一个人情,我选择给咱们的老朋友坚果兄弟。你肯定知道他(们?),他(们?)搞过 “淄博火锅鱼”“重金属乡村巡演”“求助电话亭” 等大规模、多人互动、情境真实的社会公益活动,很有创意,很艺术,而且很有人情味,我很欣赏。

今年他(们?)又带来了咱们老中人喜闻乐见的好节目:“100个父母眼中儿女理想的结婚对象”。这个节目找来(最终远远不到,可能两位数吧)100位被催/逼婚的倒霉朋友,把父母眼中理想的儿媳/女婿画出来。

这些好对象将被挂起来在成都展出,叫作《理想的结婚对象》。就发生在明天,2月14号。

以上这些写完以后,坚果兄弟忽然跟我说,“有一个突发情况。” 

距离人情节还有24小时左右,一些热心力量突然出现在成都现场,说这个展览搞不了了,理由是它有 “女泉倾向”,还有 “取向问题”。

“你同意吗?” 坚果兄弟问。

我思考了一下:“我觉得没有吧!”

“那你们还搞吗?”

“搞,换个城市。”

“哪个?”

“计划再找十个地方,多地先后展览。” 变本加厉了属于是。

那总之就是不在成都了。不过12号在成都人民公园相亲角的快闪还是举办成功了,给大家看看:

不知道你们看了什么感觉,我看了两个就觉得索然无味了 —— 老中爸妈的想象力实在令人发困。“千篇一律”,发言人 “如潮”(坚果兄弟说,国家有发言人,某某基地有发言人,“我们当然得有发言人哪!”)总结,“其实可以直接去精子库选的。”

就连荒谬之处都典得十分无趣:没什么父母提到性生活这个指标,但统统都要求必须有个孩子。好玩的是,父母们往往觉得这个行为不好玩。

笑死我了。来自参展者 L’arrivo di Lee 和他的 Daddy

他们对于 “找个好对象” 这一结果十分痴迷,对于 “画个好对象” 这一行为就觉得 “是不是闲的”。可为什么 “挂个好对象” 就变得十分合理了呢?(挂对象的方式,详见下图)

现在是2月13号晚上七点三十九分,这些好对象究竟在何时何地去往何方,依然是个谜。

如何结束这篇文章也变得棘手,我只好去问坚果兄弟几个问题。

我:最初是怎么想起来搞这个事的?

坚果:一到春节,就到了催婚/逼婚高峰。性少数更难。就想着能不能做一些事情。

我:最后征集到的有没有性少数?

坚果:有的。

我:你想通过这个实践带给大家怎样的生活启发?

坚果:行动会激励行动,期望有更多相关的行动。

我:做这个作品的过程里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坚果:焦虑,紧张,兴奋,愤怒,无力……

我:坚果兄弟到底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坚果:不确定,有时两,有时一,有时三…

好的,朋友们。

本来我想郑重其事地热心那么一回,给大家隆重推荐一个有人情味儿的人情节活动,但不得不止步于此了。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持续关注他(们?)的下一步行动。

未知的游荡就到这里吧!别忘了我的倡议:“过人情节,做有情人。” 走下楼,动起来。在广场上燃起篝火,庆祝与交配无关的邻人之爱!

我宣布这就是人情节最佳 Moment。

— The End —

 — 作者:赵四 —

— 文中所有图片和视频由坚果兄弟提供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