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武爸
三武爸

喜歡幻想,獨自背劍上山,斬妖除魔,卻屢屢被現實的妖魔所困 只好從回憶和文字中找到自我~我有三隻無敵活潑可愛的兒子 很多人說可以再拚一個女兒,可是算命的說我上輩子是石頭,這輩子應該和女兒無緣,但如果追蹤數和按讚數夠多,或許能再拚一下~~~目標是成為一個財務規劃師~~~^^

出國留學真的好嗎(1)

生活點滴

張學友曾經說過:[以前的日記是躲起來寫的,現在的日記是公開寫,還希望得到全世界的關注]

這就是世界的轉變

回想起學生時期的自己,不堪回首,卻又羨慕者那無憂無慮的弱智生活

到現在想要弱智一下,都會被周邊環境逼著成長,一句你都中年了,應該要成熟一點,要成為孩子的榜樣,要成為學生的學習對象,要成為妻子依靠的避風港

但這就是轉變,幾年後回首看文章,或許也覺得現在的自已很弱智

畢業10年,大多數人都是滿滿的社會經歷,而我卻只有在台灣上班3年,我覺得我是幸運的,

出社會後就到美商上班,主管也不錯,過著開開心心的生活,也找不到生活目的,連賺錢動力都沒有

工作三年後,就想出國去看看,第一站是選擇加拿大,我英文真的不好,我連KK音標都不會,家人都怕我死在外地,但我還是提起勇氣自己出發了,那是第一次自己辦理飛機,住宿,和未來計畫

出發前我去[地球村]學習了一年,非常拼命的背單字,學習

然後去到加拿大的語言學校,我還是從Level 1開始讀起

這就是 不用假裝很努力,結果不會陪你演戲

我選的地方是加拿大的北邊,卡加利,

卡加利的稅比較低,人民所得比較高,且台灣人比較少,(和多倫多比較的話)

真正到了當地,台灣人是比較少,但大陸,韓國,和日本,都滿多的

下飛機後,是homestay阿嬤來接我,看到這白髮蒼蒼的親切老人,瞬間想起了,老家的奶奶

一下飛機就想家了阿,所以留學真的好嗎?

卡加利,一個日照超級長的地方,到了晚上10點都還是烈陽高照,早上5點太陽就起床了,如果太陽是名員工,那台灣企業主一定超愛,耐操

滿懷期待,期待我之後的求學生活,想說我已經準備好,面對各種外來物種了

第一天準備去校園,吃著簡易似的三明治早餐,還去買公車票,看著金髮藍眼辣妹,帶著參觀電影情接般的愉快心情,步入校園

國外的學習真的很好玩,幽默的老師,輕鬆的教學,整場6個學生,老師不會管很多,反而希望學生不要來上課最好,應用是學習最快的,課堂裏學生,全部都不是台灣人,巴西,韓國,兩個小日本,阿拉伯,和我

課程教的真的很簡單,就是讓你玩,交談,說話,猜謎,看電影,看短劇,學校期間不准用非英語交談

還記得吵吵鬧鬧的教室裡,嘰嘰喳喳,講著老師都不懂的英語,老師要很努力的猜想,學生想要表達的是什麼,一臉疑惑到猜中的喜悅感,非常的生動有趣,國外老師真的很愛演

回憶起這些畫面,嘴角還會不自覺上揚,不得不說,國外的教學比較好玩,但吃的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