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路人
用路人

退休老人 用足跡來重新認識這個城市

邊緣君二三事

慎入! 有蛇!有蛇!有蛇!…還有老鼠!!

前兩天提到兒子的寵物「邊緣君」,
索性把之前紀錄的一些邊緣君事蹟遷到馬特市來。


《越獄》

2018/9/27
午覺起來,想到兒子早上出門前依稀彷彿好像有拜託我一件事⋯

啊,幫邊緣君換墊紙,想起來了。

啊,不見了!
邊緣君不在飼養箱!!!

這下我完全清醒了。

第二個「啊」比較慘,房間這麼亂怎麼找,藏匿處到處都是⋯第一次覺得這個家好大,房間太多。

腦袋浮現的是「家裡大人拉著一卡皮箱連夜出走」的畫面。

先找兒子房間,搜索一遍,沒有。
再找浴室、廚房,沒有。
再找客廳跟其他房間,都沒有。

腦袋浮現「家裡大人離家出走,關門砰的一聲,好大聲」!

line兒子,他說早上沒帶邊緣君出場。

好吧,戴起頭燈,拿出手電筒,關門放狗。
跟你拼了!

一個小時後,逃犯就逮。

邊緣君越獄後躲在兒子房間書架上,窩在一排〈超越車訊〉期刊與書架層板間的空隙

《比荒謬更荒謬的事》

2018/12/14
最近有部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在朋友圈中成為話題,但我好像已經到了時光倒回的年紀,電影只喜歡看打打殺殺或嘻嘻哈哈,像國中時候一樣。

不過我要講的跟這部電影無關,事情是這樣子的...

宅兒子開學後,變得像要考高中一樣,不是在課堂就是泡圖書館,每天早出晚歸,回到家都過十一點...新鮮人功課是有這麼重嗎?感覺一點都不大學。

他養的那個邊緣君不是一個禮拜要吃一餐、一頓兩隻小白嘛?這下每個禮拜一無論晴雨我總得去爬蟲店買他的便當回來,搞得好像我在養似的。

這個禮拜一,照例去買了兩隻小白回來(這次是一黑一白),那時我還鐵著兩條腿(鐵腿跟要講的事無關,只是要凸顯老爸真偉大這件事)。

照例先丟一隻下去,吃完再丟另一隻,套句越野跑友花Q哥的說法,劇本是這樣演的。

但邊緣君不吃

沒關係,偶而會這樣,他可能不餓,所以有時候我也會拖到禮拜二再買便當。
回報兒子後,他叫我把小白放到另一個空箱子裡。

荒謬!

理由竟是怕老鼠抓傷蛇!

隔天禮拜二早上,兒子上學去,我再來餵...又不吃。
晚上再丟一次,這次換丟黑小白,邊緣君還是不吃。

好吧,把兩隻小白,一黑一白,放到空箱子,等邊緣君餓了再說,順手丟一把麥片...沒辦法,進了家門,總是要招待一下。

禮拜三先白後黑,不吃。

禮拜四先黑後白,這回黑小白毫無懸念地完成了他的使命。
接著換小白上場,怪事發生了...

邊緣君無視小白的存在

小白先是嚇得抖抖抖,躲在墊紙底下亂鑽,隔一會再去瞧...
小白竟也開始無視邊緣君的存在,在他身邊爬上爬下。

然後,出現了照片上的情景。

邊緣君成了小白的坐騎

荒謬!

先是感動,後來又覺得感傷。
該支持多元成家嗎我?(導演,劇情是這樣演的嘛?)

到今天禮拜五了,早上放進去,邊緣君與小白維持跟昨天一樣的曖昧互動,惺惺相惜。

惺惺相惜的鼠與蛇

於是我又狠心把他們隔離了。

剛才再丟一把麥片下去,想著是不是也該擺點水給小白的時候,驀然發現一件比荒謬更荒謬的事...

我竟然在養老鼠!


《尸位不素餐》

2019/4/15
邊緣君忝居本府唯一吃老鼠的職位,卻經常不務正業。
本來尸位素餐已經夠惹人厭了,這會兒在我看來,尸位不素餐似乎更可惡。

蛇鼠一窩(結果是蛇被趕進窩)

上個禮拜某個三更半夜,寤寐中好像聽見兒子在洗塑膠桶之類的東西,隔天早上發現小白的飼養箱乾淨了...

應該是有人受不了老鼠排泄物的惡臭的關係XD。

沒錯!是的!
邊緣君又罷工了!

互不打擾,各自安好
你在看什麼?我也要看!

我們家又在養老鼠了!

我又開始過著捏鼻子幫兩隻小白(其實是一灰一白)餵食、換水、洗飼養箱的日子。
(整整一個禮拜了>"<)

乍看,小白其實還蠻可愛的(不要那麼臭的話)

昨天(2019/4/14)在「瘋啤酒」(越野賽)cp1當志工時,還跟娟姐、小葛(都是志工)提到邊緣君三不五時就怠職罷工,讓人頭痛。
當時一度起心動念...
把一起駐守cp1那隻猛舔麵粉的流浪橘貓帶回家。

2019/4/14駐守cp1的喵志工
喵君,麵粉好吃,但我家有更好吃的,要不要去吃?

讓邊緣君看看,膽敢尸位不素餐,我就動你的吃鼠職位!
哼哼!

後記
包養小白兩個半月後,邊緣君終於想通…
感動!

2019/6/20 邊緣君斷食兩個半月後復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