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魂
致魂

透過平台去分享感受和經歷

【我的人生】

(编辑过)
雖然人生不易,但你的心態會改變你的生活......

從小時候開始, 我的人生一直走來都是充滿挑戰, 沿途都滿有荊棘, 心臟弱一點都會承受不了....

特別是我的家庭, 它是我生命裡的一塊大大缺口。 自小我的爸媽感情不順, 我還是國小時, 他們就已經分開。 我還有一個哥哥, 在父母分開後, 我和哥哥跟媽媽一起生活。 同時, 親友們也因為我爸的關係, 誤會了媽媽, 更甚的是聯同我爸來一起針對和對付媽媽。譬如說她們會跟我說我是別人私生子, 會用邪術陷害我兩兄弟等等。 結果我、哥哥和媽媽在這二十幾年來, 一直跟所有親戚斷絕來往及關係, 家庭就維持一個三人的小家庭。

可能是媽媽苦了那麼多年吧...她一人獨力養大我和哥哥, 所以咱兩兄弟對她有著深厚感情。現在的她年紀越來越大, 身體變得沒以前的健壯, 我要好好珍惜能相處的時光才是首要做的。因為兒時生活比其他小朋友的家庭辛苦。別人滿滿白眼和冷嘲熱諷, 慢慢成為我日常小菜, 令我從小就認識到人性的可怕和要懂得自我堅強。

你問我:「那麼辛苦的童年,你有想過放棄嗎? 」坦白說, 一定會有, 但一想到我那麼輕易就放棄, 那我媽媽怎麼辨? 媽媽承受的苦和傷心比我們多千萬倍, 想到了這一點, 我就知道再多的困難都要撐過去, 更漸漸學會變通和適應去改變生活!

長大了, 現在能擁有的便該珍惜和所有的都是得來不易, 能享受就盡情享受。生活簡單但卻滿足, 完全體會著「你的心態會改變你的生活這說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