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最近想法的小分享和一些自己現時調整方法的小整理

學習去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努力去享受生命的瞬間,相信自己離幸福又近一步

這是最近的一些少感想,雖然也是上月底的事,現在算是把看法改變了



其實

我也知道

這一切會好起來的


也知道

只有愛著自己

平衡著心態

才能有能力

讓自己更能貼近夢想

找到更相配的人


只是在有時候

當我遇到很在乎的事/人時

還是會有種很想緊抓着它的衝動


那怕知道這樣

並不是種理想的做法

這樣做

就只會帶來更多的問題

但要學會掌握

還是不是甚麼易事


但這某程度上

也算是一種學習吧

從每一段每一段的經歷中

讓自己一點一滴地成長


縱然這些過程

充滿著無奈、焦慮、痛苦

不帶一點樂趣


但至少從整個生命來說

也確實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部份


而也因為有着這些

才有著未來的那個

更好的自己


所以就好好平衡自己

嘗試以平靜的角度

看著每個當下吧


那怕在這刻

絲毫感受不到這些經歷的意義


但要知道

總有一天

還是會明白的


只是現在

還沒到能理解的時候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我暫時調整方法的一些整理,雖然不一定適合大家,但我現在在遇到一些較大的難題時,是這樣處理的,雖然我沒寫得很詳盡,但還是希望能幫助大家吧。當中的第四部份,是近期才整理出來的


最理想當然是能夠允許情緒存在,同時不受情緒影響,但這比較難,我暫時還是理解不到要怎樣做,所以我暫時的折衷方法是這樣的:


一:允許自己失落、崩潰,同時在心底裏還保有最後的信念,無論怎樣,在心底裡都相信自己能做到的/最後會沒問題的。


二:讓自己冷靜下來,在焦慮的那刻,可以透過嘗試把現時可做的寫下來,或者透過自言自語的方式,來讓自己可以思考到有甚麼還可以做的


三:把想到的、找到的解決方法盡可能的嘗試一下,不行的也可以找別人幫忙,跟別人談談,若是一些不能找別人幫忙的,可以從近期的經歷,找出突破點,或可以多看相關書籍/影片,來想想問題所在和解決方法(這過程蠻漫長的,但卻很重要)


四:自己的部份處理好了,剩下的就交給上天們負責吧,因為你已做好需要努力的部分了,怎樣進展控制不了的,就不要再亂想了,再亂想也不會對結果有任何幫助,還只會讓事情向糟糕的方向發展


然後,你也需要知道,無論結果是怎樣,對你往後來說,這經歷也是有幫助的,只是你暫時看不到。你要知道,很多時不理想的結果,是因為和你心底最渴望的目標不符合,這個經歷,更多是讓你能夠裝備自己,讓你最終可以到達更符合目標的地方,而出現的。就好像在你由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時,你也會穿越不同地方那樣。而這些看來失敗的經歷,就是你到終點前,需要經過的地方了。


所以穩住自己內心的目標,也是很重要的,不然你會去不到該去的、想去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