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裁員(下)

裁員後續

五月尾裁員至今兩個多月,我雖能保住工作,但工資剩下6成很難挨,經過心態上調整,儘量少用錢,現已進入習慣。

事發後,人性的陰暗面盡現,幸災樂禍,落井下石的不少。

上回講到前枱小姐被裁,當日她走時有一同事“肥婆奶奶” 很傷心哭喪似的大喊“好慘呀你”,前枱小姐是工作經驗豐富的人物,一眼便看穿這是鱷魚淚,“慳啲啦你”。

此肥婆奶奶後來多次很high的表達“好開心,裁員沒我份”,手舞足蹈好嘔心。

而且有些人見你落難,面口不同了。

另外被裁的中學部職員,被裁後多次回來午飯,生活苦悶真的慘,這同事不是開心有farewell食蛋糕那種離職,為何不只一次午飯時間出現?約人出去食飯,未必出現,但午飯時間在飯堂出現,食飯時間一定有人陪。

這同事還問我:為何你還在?

我還有份工,為什麼要走呢?你明明不是員工,還多次出現?這是什麼怪問題?

較早前,比五月更早被裁的IT經理,很潦倒的做一份工資很低的工作,發短訊給我,講很多負面話,本著一場同事我不便拒絕,但他不停發,而且是千字文,很大的怨氣,我自己已在事業低潮實不能接受這種負能量,最後把他block了,很殘忍嗎?我自顧不暇,我都想人安慰我。

人一走,茶便涼,前枱小姐走後,那工作前枱reception 已整個拆掉,會間一間迷你會議室,那些高層真好諗頭。

人生總有低潮的,我只有開心快活地過,沒其他辦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