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大叔
巴洛克大叔

只想隨性的分享生活日常,生活所見,當然基於工作與興趣因素,也會分享一些較專業的知識。並不想以專業作者自居,實際上也沒時間專職於創作,因此只想當個隨心所欲的部落客。

小學生程度的自介

我是從方格子過來參觀的新人,想不到這邊還有新人自介這回事,讓我想起國小時轉學或是新生入學時的自我介紹,當時我總是不知道怎麼介紹我自己,多年過去,自介還是讓我困擾的一件事。
自介這場合總是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待宰羔羊,眾目睽睽的盯著你看,等著看你能玩出什麼花樣。

從以前就喜歡寫東西,連學生時期的週記我都能寫的很開心,網路時代來之後,開始寫了部落格,當然也只是寫好玩的,單純寫給朋友看的。

多年過去,時代又變了,部落格式微,換FB崛起,再來又換IG,但那些似乎都不適合當部落格使用。後來,我的朋友們也漸漸都長大成人各忙各的之後,我的部落格算是徹底沒觀眾了,之後我也漸漸停筆了。

最近才想到要振作繼續寫些東西,現在寫網路文章的方式比起早年又變了許多,現在更流行的似乎是自行用wordpress這類工具自行架站,懶得自己折騰的,就找方格子或matters這種創作者空間了事。

當初多方比較之後,會選擇方格子的主因還是因為它版面較單純好懂,而且對中文創作者或是中文閱讀者來說都是較為友善的。

沒有選medium是據說它的設計對中文創作者較不利,而沒有選mattres則是因為它的特色太強烈了,強烈到似乎很複雜,引用了區塊鍊與加密貨幣概念而建構,發文後不能修改,而且不能分類只能下標籤等等,都顯得它很有個性。再加上這邊流行的似乎大多是較為嚴肅的時事文章或是帶點雜誌專欄風格的超長文章,與我喜歡的題材較不相關。

然而,matters的優點卻也同樣十足吸引人,以likecoin為主體所宣揚的創作有價,似乎收益的門檻可以稍低一點。而強烈的社群互動性也是一大優點,不得不說,方格子的文章互動確實是不算熱絡,畢竟我只是個業餘小作者而已。當然,說不定我在這邊也同樣會是個邊緣人就是了,哈,也許不該怪方格子的社群。

貼圖功能也值得說說,這裡的貼圖功能很正常,不論是要直接上傳或是複製貼上或是滑鼠拖曳都可以,這種功能多數網站都有,但方格子僅有單檔上傳這方式,十分不便,就這點來說我是真的不懂它的設計理念。

總而言之,做為多方嚐試,我最後還是想來matters看看,畢竟光是用"看"的也看不出所以然,還是親自下海試試才知道箇中滋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