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之外
秩序之外

现居韩国|INFJ|心理咨询进修中

「记忆碎片」-1

(编辑过)
都说时间不等人,原来是真的

 

-

我人生的第一段记忆,和外婆有关。

不知道那个时候我几岁,但是是不会走路,而且会在半夜醒来睡不着觉要人陪着玩的年龄。

那天外婆和妈妈哄了我很久,没有用。最后没有办法了,外婆背着我到楼下的公园散步。妈妈也陪她一起下去。

那是市中心的一个很小的圆形公园,所以外婆总是在往一个方向微微的偏移。我记得我分明听到了她们的对话,在商量用毯子盖住我的头,这样她们就可以悄悄溜回家。

我心想怎么能让你们得逞。

然后我伸出手轻轻地撩起了毯子一角,只要看到外婆不是往左边沿着圆圈走,我就嗷嗷大哭。

她们一直搞不明白我那天为什么能哭得这样精准。直到后来,我学了心理学,课堂上教授说人的初次记忆会对这个人的性格有一定的影响。 

我立马想起了这一段记忆,微信上问妈妈还记不记得这件事,她说怎么不记得!你那天可把我和外婆折磨够了!

看着她的回答我笑了起来。 

但这样的笑没能持续太久,现在想到和外婆有关的记忆,我已经无法做到彻底的开心。

 

她从3年前开始会时不时忘记回家的路,所有的事都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后来是一次又一次花大价钱购买保健品,再到后来一次又一次摔跤。

直到现在住进养老院。

都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

 

小时候是外婆把我带大,记忆里她出场的时间比别人都多。

现在我一年能回2次家,一次能去养老院看她几回。

 

但我发现,即使看着她活生生站在我面前,我也还是好想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